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性需求仍是销售主流 海口商品房1个月销售额超46亿

海口网  作者:蔡佳栩  2016-05-30 08:55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去库存成为楼市关注热点。

  今年以来,房地产去库存成为楼市关注热点。上月,我市出台《海口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为去库存持续加码。

  据市住建局统计数据,自4月12日新政落地起截至5月12日,我市共售商品房6026套,同比增长88.49%;销售面积55多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26%;销售金额46多亿元,同比增长76.11%。

  刚性需求仍是销售主流

  琼海市民林女士近在海口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她说,孩子今年即将上小学,而海口的教育资源在海南来说是好的,希望能让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有了房子的同时不仅方便照顾家庭,还可以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优质的服务。

  李女士是海口某律所的一名律师,近在海口买了一套房。她告诉记者,她从四川到海口上学、工作到现在将近8年,喜欢上了这里,打算长期定居。每月房租要2000多,不如买房,付了首付再还贷,房子还是自己的。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口商品房市场刚性需求旺盛,一方面是市县购买力较强,海口作为省会城市有天然的优势;一方面是市民的改善性需求增加,今年以来海南实施两个“暂停”、降低首付比例、商品房契税下降和我市实施的《意见》等政策,许多市民看准时机更换三房、四房的住宅

  棚改货币化安置搅动库存池水

  今年以来,海口棚户区改造力度不断加大。截至目前,已有6072户完成签约并签订货币化安置协议,完成了全年任务进度的50.55%。

  该负责人表示,被征收户是推动去库存的重要力量,因此政府今年在货币化安置政策方面给予很大优惠和补贴,大限度鼓励被征收人选择货币化安置,老百姓通过外购商品房,也可以消化存量房地产。同时,将回迁商品房与市场接轨,实行市场价,引导老百姓合理刚性需求

  该负责人还表示,《意见》刚出台不久,去库存效果才刚刚要开始显现,而对应的一些实施细则已经在加紧修订之中,为市民购买商品房提供优惠和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