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单盘推荐 > 正文

揭秘:恒大为何购入万科4.68%A股?

房天下   2016-08-05 07:00

[摘要] 8月4日,劲爆消息来袭!中国恒大(HK.3333)发布公告,已斥资91.1亿购入万科(SZ.000002)5.17亿股A股,占其总股本的4.68%。

8月4日,劲爆消息来袭!中国恒大(HK.3333)发布公告,已斥资91.1亿购入万科(SZ.000002)5.17亿股A股,占其总股本的4.68%。

据国内权威研究机构8月4日发布市场研究简报显示,恒大(HK.3333)在2016年1—7月的权益销售排行榜中超越万科,达到1755.5亿元位列。那么,恒大为何要购买万科A股呢?

恒大回应:此次入股系公司投资行为

此次买入万科A股,恒大称,万科为中国的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财务表现强劲。恒大收购项目为本公司的投资。

恒大是一家有实力的房企。销售规模是衡量房企实力的重要指标,据恒大新业绩显示,恒大前7月销售额1848亿,已完成2000亿销售目标的92.4%。其中7月份销售额达430.1亿元,创房企有史以来单月高销售纪录。

其实,今年以来,恒大销售业绩维持高速增长的势头,单月销售超200亿已成常态,并在近两个月连续突破300亿、400亿大关。

恒大已成为新的行业。以销售额计算,万科在过去十年占据行业首位。随着房企项目合作不断增加,以权益销售额为排行依据将逐渐成为趋势。数据显示,万科与恒大今年前7月累计销售额占据前两位,而此次在“含金量”更高的权益销售指标上,恒大权益销售额已超越万科,跃居榜首。而恒大今年销售额或将冲击3000亿,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业内普遍观点:恒大买入万科股份应为财务投资

恒大购买万科A股引发热议,业内观点普遍认为,恒大此次买入万科股份,应为财务投资。

为什么如此分析?首先,恒大作为一家现代化企业,在证券市场上的投资行为已是常态。据其每年披露的年报显示,仅2015年恒大就通过相关投资取得了数亿的收入。其次,此次购买恒大A股回报明显。据恒大公告,其买入的万科股份平均成本仅为17.6元,目前万科A已涨停至19.7元/股,即恒大账面盈利达10.4亿元,且目前万科A涨势显然尚未结束。

未来,恒大的实力更加不可估量!一位证券分析师表示,行业龙头之间的相互入股早有先例,典型的是今年年初家电龙头企业美的旗下控股公司成了格力的第十大股东。万科估值吸引,分红率达到5%,拥有良好的投资价值,恒大该笔投资预计将带来丰厚的回报。

市场观点:恒大万科强强联合更助双赢

有市场观点认为,恒大此次购股虽多为财务投资,但恒大若能实现控股万科,更会带来多方共赢的结局。

众所 ,自万科陷入股权之争以来,股价大起大落,严重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而此时恒大购买万科股权将结束这种混乱局面,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根据市场情况,宝能系地产业务并不出色,难以对万科的长远发展带来有力支持。而恒大是规模大房企,拥有丰富的发展资源及的管理水平,其强大的成本控制及大规模快速开发等优势,将有效促进万科的经营业绩。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广大股民来说,相较宝能,若恒大能够入主,无论是推动万科业绩增长,还是提升 都是他们所期待的。而资本市场也对恒大的入股极为看好。

房地产是国民支行业,与民生联系密切。而恒大业绩近年稳健高速发展,其产品的刚需定位,品质和性价比优势明显,以及是实施全非毛坯交楼及无理由退房的房企,收到市场的广泛认可。通过两家大房企的整合,将达到资源优化配置的效果,为市场提供更多高性价的优质产品。

恒大作为国内房企“一哥”,实力雄厚,不仅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与充裕的现金储备,还有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准确的市场定位、大规模快速开发能力等内控管理优势,恒大万科强强联合,将会达到1+1大于2的效果。未来,会不会出现一个新的市场格局呢?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