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精心疏通城市“毛细血管” 1112条背街小巷完成改造

海口网  作者:曹马志  2016-09-10 08:55

[摘要] 9月9日消息,去年7月以来,海口加快背街小巷改造的步伐,着力疏通城市的“毛细血管”。截至目前,海口1112条背街小巷已完成改造,490条正在加紧施工中。

9月9日消息,去年7月以来,海口加快背街小巷改造的步伐,着力疏通城市的“毛细血管”。截至目前,海口1112条背街小巷已完成改造,490条正在加紧施工中。

市民点赞出行便利

走进海玻路,干净整洁的平坦地面,车辆停放有序,路旁垃圾桶摆放规整,绿化带修剪整齐,立面上浓郁宣传氛围扑面而来。70岁的市民陈碧花说,“糟心路”实现了华丽转身,出去散步买菜方便多了。

海玻路蝶变的背后,是串联社区的小街小巷的升级改造。街道社区和施工方精心做好改造的论证,规划设计好功能分区,考虑地下管线、道路绿化、立面改造等因素,使道路功能更完善、景观更靓丽。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1112条背街小巷改造,其中今年完工254条。正在施工的有490条。

改造融入传统文化

“我在这里住了24年,今年80多岁了,没想到还能看到这条小巷的新模样,现在走在路上也轻松多了,不会担心被绊倒了。”大同里社区居民郭慧兰开心地说。

据大同里社区负责人介绍,该社区80条背街小巷全部完成改造,在改造中注意保留传统的民间手艺。在把原先脏乱差的老布艺街巷口小街巷改造后,计划把约100米的背街小巷长廊,打造成火山文化以及布艺文化街区。

大同里社区融入古韵的改造,在我市背街小巷改造中不是个例。在海口具有代表性的两大历史文化街区,如府城片区的绣衣坊、打铁巷、鼓楼街、尚书直街,骑楼片区的人和坊社区、园内里社区、竹林社区、得胜沙社区等,古街巷改造按照“修旧如旧”“与古为新”的原则,在保护好传统底蕴的同时,推进背街小巷改造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