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嘉华控股收购海南万通51%股权 间接增持万通地产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杰   2016-10-12 15:51

[摘要] 自9月27日紧急停牌的万通地产,10月10日晚间再发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自10月11日开市起继续停牌5个交易日。

自9月27日紧急停牌的万通地产,10月10日晚间再发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自10月11日开市起继续停牌5个交易日。

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嘉华控股关于重大事项进展情况的告知函,嘉华控股与洋浦耐基特实业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洋浦耐基特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海南万通御风投资有限公司51%的股权。因海南万通御风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法人股东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0.07%的股权,本次收购将构成嘉华控股间接增持万通地产公司股份。

公告同时指出,因嘉华控股目前已持有万通地产35.66%的股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本次收购需采取要约方式进行。

嘉华控股万通地产之后

早在2015年7月3日晚间,万通地产连发数封公告,内容涉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动——嘉华控股通过高比例认购,正式成为万通地产的控股股东。

彼时公告显示,万通地产于2015年拟以4.30元/股价格,向嘉华控股、海富通-福瑞通达资管等5家投资机构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4651.16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其中嘉华控股斥资超30亿元参与认购,占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近70%,所有参与认购的投资机构认购股份锁定期均为36个月。完成募资后,嘉华控股将持有万通地产32.37%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嘉华控股实际控制人王忆会也将成为万通地产的实际控制人。在此之前,嘉华控股为万通控股的主要股东,持有万通控股24.79%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嘉华控股成为万通地产控股股东不到一年,万通地产的净利润有了一定增长。

万通地产2016中报显示,其营业收入11.9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亿元,比上年增长1690.5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36亿元,比上年增长466.39%。基本每股0.2177元/股,比上年增长1684.43%。

截至6月30日,万通地产在北京区域的在售项目销售面积6.31万平米,销售额11.82亿元。天津区域在售项目销售面积1.53万平米,销售额2.37亿元。公司积极布局华东等经济发达区域,开拓创新,充分利用其区位优势有效积聚各方资源,为万通地产发展提供助力完善传统业务的同时,打造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公司以房地产业为基础,致力探索并力行传统房地产由生产型向服务型的转化。

万通地产在半年报中表示,展望下半年,国内经济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房地产调控继续因城施策,下半年市场量价增速将回调。公司库存总量仍较大,且存在结构问题,去库存仍是下半年公司主基调。

冯仑的去与留

据东方早报报道,其实在2014年,业内一度传出冯仑要“卖掉”万通地产。

2014年10月30日晚间的公告显示,冯仑与嘉华控股此前达成通过转让万通控股股权的交易形式使嘉华控股成为间接控股股东的计划意外生变,让冯仑不得不继续留守万通。

冯仑被称为“地产思想家”,曾与潘石屹等人同列“万通六君子”。但实际上,冯仑为外界所熟悉的,是他张口就来的各种段子。

近年来,万通地产市场份额逐步萎缩,已在房地产行业排名50位之外。冯仑也曾说过,“万通地产已开始窒息式死亡”。2015年1月6日,万通地产以“房地产业务面临较大经营压力”为由停牌筹划资产重组。此前,按照万通地产的设想,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将介入基于互联网文化、娱乐等新兴产业。然而,这一计划终宣告失败。

事实上,近几年冯仑的精力实际已经不放在万通,他在公开活动时,更多都在宣传他个人投资的立体城市项目。

对于万通地产的未来发展路径,万通地产董事会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公告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