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剖析恒大发展模式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房天下  作者:陈茜茜  2016-10-14 16:06

[摘要] 10月10日,中国恒大发布9月销售简报称,其前三季度合约销售金额累计达2805.8亿,一举超越同期万科的2629亿元,超过行业全年销售历史高纪录。

这个时代总是给人很多的机会,也给人更多的想象。也许许家印在抓住个机遇的时候,就已经想过,哪天的房地产界,恒大必会超越一切成为王者。如今,是了。

“20年”

10月10日,中国恒大发布9月销售简报称,其前三季度合约销售金额累计达2805.8亿,一举超越同期万科的2629亿元,超过行业全年销售历史高纪录。

破纪录,对于恒大来说并不鲜见。超万科,对恒大来说却是一个里程碑。比万科晚成立12年、晚上市18年的恒大,终于超过万科,创业20年跻身世界500强,这预示着恒大终于可以以王者姿态告诉世界所有人,它被人称作“冒险”的发展模式是正确的。

如今,根据资料显示,恒大中期总资产、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等各项指标均领先行业,分别较万科高2876亿、127亿、25亿、1401亿。按照发展趋势来看,万科很难反超。

对于“超越”二字,恒大用了20年。

为何短短的20年,恒大能够做到如今的成就?在我看来,这与恒大发展过程中所占据的天时、地利、人和是分不开的。

房天下

天时:中国房地产的持续高速发展

恒大有此成果,与中国房地产的持续高速发展的背景是分不开的。

1996年,国务院提出要把住宅建设培植为新的消费热点和经济增长点,这一年,恒大成立。1998年,中国开始了以停止住房实物分配、推行住房分配货币化为核心内容的住房制度改革,又一次为恒大扫平发展道路。2008年恒大上市遇挫,但2009年出台“四万亿”政策,恒大借此再次上市成功。近两年,各地纷纷出台“去库存”的房地产刺激政策,融资利率也不断下行,恒大再次加速发展。

2015年中央提出供给侧改革政策。而恒大紧跟其风,严格执行精品战略,推行无理由退房政策,在买地、设计、招标、销售等多环节严格实施标准化管理,从源头上控制成本,在市场低迷的时候确保成本低于行业水平,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房天下

地利:房地产行业优胜劣汰加剧 集中度急速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房地产行业优胜劣汰加剧,集中度急速提升,这为恒大等大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其通过兼并等手段,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实现进一步快速成长。

资料显示,恒大充足的土地资源与资金储备,将推动其未来实现持续高速增长。中报显示,目前恒大已进入175个城市,项目总数454个,是布局广的房企,其中一二线占比73%;手握现金余额达2120亿,连同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1260.1亿,可动用资金合计3380.1亿。

恒大去年并购新世界等港资巨头15个超大型项目,总建面超1700万㎡;海花岛继去年创造三大世界纪录后,今年再次热销;在深圳拥有24个项目潜力巨大,总建面1179.2万㎡。随着这些优质项目的相继入市,全年有望实现100%增长。

此外,“恒大模式”还有一个特点是通过极高的运营效率实现快速周转,以降低融资的使用时间,尽大可能对冲高成本融资对项目整体利润率的拉低。不止一位开发商说,恒大从拿地到开盘只需要4到6个月,是业内快的。因此,恒大做大之后依然能保持高速增长。从2009年上市到2015年,恒大的销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近两年甚至达到50%以上。从1000亿元的销售规模到2000亿,万科用了四年,而恒大只用了两年。

在发展早期,“开盘必特价,特价必”是恒大屡试不爽的营销法宝。后来,恒大坚持非毛坯交楼,也是希望能够帮助占市场多数比重的消费者省却麻烦。恒大进入了180多个城市,通过近三年的动态调整,销售额已从“二三线占70%”变为“一二线占70%”。在所有产品中,高端占10%,中端和中高端占60%到70%,旅游地产等占20%到30%。这样的结构,既有“量”的规模优势,又有一二线项目售价相对较高的“价”的优势,量价齐升,也是恒大能跃居行业翘楚的关键。

房天下

人和:眼光如炬 人心无畏 以人为本

恒大能够有如今的成就,初的源头是在于许家印的眼光如炬,人心无畏。

1996年,许家印看到中国城市化土地财政住宅产业化发展的大趋势后,抓住机遇,在内外部环境严峻的情况下也无所畏惧,毅然进军房地产,并于项目采用短平快的销售策略,迅速打开市场。随后,每三年制定“三年计划”,确保了企业的稳健可持续发展。

恰恰是这种企业家精神,终将恒大引向行业巅峰。

今年以来楼市分化加剧,近期更是多地调控升级,恒大仅用9个月提前超额完成3000亿年度目标,与其产品品质、成本控制能力、定位刚需、大规模快速开发等优势密不可分。

而所有的经营内容,离不开恒大的基本经营方针:质量必须优先,价格必须低廉,服务必须周到。这也是许家印的基本理念,就是恒大要做“民生地产”。

恒大与800余家国内外品牌企业建立战略结盟,确保装修品质,是能够大规模建设,且全部非毛坯交楼的企业。而恒大超强的执行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让其在严格执行精品战略的同时,能够有足够的自信以优惠的价格打开市场,其的全非毛坯交楼及无理由退房,更是受到购房者的追捧好评。

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也在近日发文点评恒大,她认为,恒大2017年到2019年的销售额、营业额、净利润目标,有较高的概率能够超额实现,其与深深房重组回归A股,估值可达2200亿元。恒大已成为当下中国商业世界的赢家,能打败他的只有他自己。

标签:恒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