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恒大发展:一场传奇历史剧

房天下  作者:陈茜茜  2016-10-15 10:29

[摘要] 定位决定成败,模式决定速度,品牌决定生命。恒大在这三个方面,均可以称之为当代历史的经典。

历史舞台很大,剧情跌宕起伏。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中,独特的发展方式带来了各式各样的传奇,你方唱罢我登场,胜者为王。恒大的发展,便是极具传奇性的“历史剧”,给人印象深的,就是从100平方米、几个人起步,20年发展到总资产逾7500亿,成为如今的地产领袖。

定位决定成败,模式决定速度,品牌决定生命。恒大在这三个方面,均可以称之为当代历史的经典。

要说对许家印的印象,笔者可能会用“有目标,敢冒险,有规划”几个字来概括。1996年,适逢亚洲金融风暴肆虐,中国房地产市场环境尤为复杂。在广州的一个只有100多平的房子里,几个人在内外皆忧的情况下进军房地产,定下了个目标:抓住了当时取消福利分房、实现住房商品化的机遇,实现项目当日售罄。后来,他们做到了。

首发告捷后,恒大开始实施“规模取胜”的发展战略及“艰苦创业、高速发展”的个“三年计划”,同时确立了“艰苦创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恒大企业精神、“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办事高效”的恒大工作作风、“质量树品牌、诚信立伟业”的恒大企业宗旨。这种先见性的自身定位,使得恒大在短期内快速发展,三年就实现了迈出广州,走向。

此外,恒大的“三年计划”能够让其适应行业发展,根据不同的发展时期做出正确的市场定位与发展战略。

2006年,中国房地产进入黄金发展期,恒大开始向拓展,确定以二三线城市为主要拓展方向,成功抢占了刚需这个大的市场。

2008年恒大上市遇挫,但2009年出台“四万亿”政策,恒大借此再次上市成功。

2015年中央提出供给侧改革政策。而恒大紧跟其风,严格执行精品战略,推行无理由退房政策。

如今,恒大进入了175个城市,通过近三年的动态调整,销售额已从“二三线占70%”变为“一二线占70%”。在所有产品中,中端及中高端产品占比85%,高端及旅游度假产品占比15%,定位刚性需求,市场巨大。

定位,是一个企业成功与否的基础。吾日三省吾身,恒大做到了。

模式与速度

在明确的自身定位后,恒大抓住了中国房地产发展黄金期的历史机遇,以“恒大模式”加速发展。

10月10日,中国恒大(HK.3333)发布9月销售简报,今年累计销售额已达2805.8亿,一举超越万科,跻身世界500强。

万科晚成立12年,晚上市18年。短短20年,累计销售额却超越了万科,发展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这个,却是得益于“恒大模式”。

恒大在创业之初,便制定了“三年计划”,这无论是在当时还是在此时,都可以说是前瞻性的发展战略。这不仅能够帮助恒大探索正确的发展方向,还能够确保集团快速发展。

根据历史数据可以看出,恒大在规模做大之后依然能保持高速增长。

恒大2009年上市时年销售额303亿,不足当时万科的一半,仅不到7年时间,恒大即实现了9倍大幅增长,反超万科。从2009年上市到2015年,恒大的销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近两年甚至达到50%以上。从1000亿元的销售规模到2000亿,万科用了四年,而恒大只用了两年。

著名财经观察家秦朔表示,恒大之所以后劲充沛,是用历史上的负债换来的,敢负债,债变成了地,而地在过去20多年是程度高的大类资产。

“恒大模式”的显著特点之一是大规模快速开发能力,通过极高的运营效率实现快速周转,以降低融资的使用时间,尽大可能对冲高成本融资对项目整体利润率的拉低。数据统计,恒大从拿地到开盘只需要4到6个月,可以说是业内快的。

“恒大模式”还包括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在买地、设计、招标、销售等多环节严格实施标准化管理,从源头上控制成本,在市场低迷的时候确保成本低于行业水平,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此外,恒大紧密型集团化管理模式也让其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独树一帜,异军突起。许家印重视公司长远发展,重视人才培养,今天恒大的管理团队平均经验22年以上,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95%以上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恒大的管理战略,从管理学的架构设计上来看是非常先进的。

品牌与生命

恒大一直致力于建设大众化精品住宅,并通过动态调整,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恒大与800余家国内外品牌企业建立战略结盟,确保装修品质,是能够大规模建设,且全部非毛坯交楼的企业,同时与知名家居企业合作,实现业主购房拎包入住。

恒大的基本经营方针是:质量必须优先,价格必须低廉,服务必须周到。这也是恒大“民生地产”的基本理念,不悖于质量树品牌、诚信立伟业”的企业宗旨。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严格执行精品战略,是一家实施无理由退房的企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赢得购房者追捧。“无理由退房”可以说是恒大的一张“保证书”,也是作为品牌房企能够保持生命力的一张“生命卡”。

据恒大10月3日公告,2017-2019年,其销售额将达到4500亿、5000亿、5500亿,营业额将达到2800亿、3480亿、3800亿,净利润将达到243亿、308亿、337亿。秦朔根据恒大2009年至今的交楼金额推算出,这个预测“不成问题”。

中国的市场经济在抒写人类经济发展史上没有前例的诗篇,而恒大却是中国市场经济发展史上的经典。在中国房地产的舞台上,这个“王者”走的路还有很长,这条路有风雨,有新秀,希望恒大能够坚持本心,拿出“王者”姿态,不断超越自我,在小我上惠及更多人,在大我上惠及全中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