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转让70亩安置地 收受巨额好处费

海口日报  2016-12-07 12:06

[摘要]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羊位高 通讯员胡坤坤)今天上午,海口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荣山寮村党支部原书记符世平受贿一案。针对基层干部和农村“两委”人员职务犯罪多发的情况,海口中院邀请了市人大代表、秀英辖区村委会干部、海口市直属机关青年干部等数十人前来旁听该案庭审,“零距离”接受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羊位高 通讯员胡坤坤)今天上午,海口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荣山寮村党支部原书记符世平受贿一案。针对基层干部和农村“两委”人员职务犯罪多发的情况,海口中院邀请了市人大代表、秀英辖区村委会干部、海口市直属机关青年干部等数十人前来旁听该案庭审,“”接受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2002年11月,海口市政府在粤海铁路南港航道清理障碍物工作中,拆除西秀镇荣山寮村渔民布设在航道海域中的定置捕捞渔网1746张,按照每张渔网补偿6200元的标准,应给予行政补偿共计1082.52万元。后市政府支付补偿款200万元,剩余部分以办理70亩安置补偿用地的方式补偿,将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北侧的4.6667公顷国有建设用地协议出让给荣山寮村,土地出让金187.5元/平方米,由市政府从财政土地出让收入中支出875.0016万元清航补偿款,再作为荣山寮村安置补偿用地的土地出让金重新缴入国库。

2006年10月31日,荣山寮村委会取得两宗国有土地的使用权,土地面积共计70亩,土地用途为餐饮、旅馆业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为40年。符世平与时任村委会主任王录庄及村干部符世辉等8人(均另案处理)等共同决定,将70亩国有土地的使用权转让出售,为村民放发补偿款。

2007年5月,海南蕙丰公司负责人吴礼颜(另案处理)有意购买荣山寮村7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后经村委会干部和村民代表讨论决定,荣山寮村将70亩土地使用权以21万元/亩的价格转让给蕙丰公司。为规避复杂审核程序,按照吴礼颜的提议,荣山寮村委会申请成立了海南耀鑫公司,将70亩土地使用权变更至该公司名下,再以1470万元的价格将耀鑫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蕙丰公司,完成土地使用权的转让。至2008年4月,蕙丰公司陆续将1470万元转让费支付给荣山寮村委会。

在土地权转让的过程中,王录庄向吴礼颜索要500万元作为给村干部的好处费。经与符世平密谋,500万元好处费做了如下分配:符世平分得200万元,王录庄个人占有使用了232万元,分给符世辉等7人各9万元,分给王信章5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符世平身为荣山寮村党支部书记,在协助人民政府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500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今天上午,海口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法庭将择日宣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