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凤翔公园项目时隔九年再开工

海口日报  2016-12-08 12:06

[摘要]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高翔 )5日上午,全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口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举行,当天,我省20个项目同时动工,凤翔公园也在其列。乘着百日大行动的春风,这个被搁置9年之久的民生项目终于重新开工。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高翔 )5日上午,全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口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举行,当天,我省20个项目同时动工,凤翔公园也在其列。乘着百日大行动的春风,这个被搁置9年之久的民生项目终于重新开工。

时隔九年,项目“起死回生”

“要不是去社区办业务,我还不知道凤翔公园又要开工建设了。”谈到凤翔公园建设项目的重启,家住洗马桥社区的何志感慨地说:“很早之前就说要建公园了,一直没动工;这次我看社区门口都挂上‘凤翔公园项目指挥部’的牌子了,看来终于建设凤翔公园的愿望要实现了。”

早在2008年,海口凤翔公园项目就已经获得了市发改委的审批通过,次年《海口市凤翔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完成,并于2012年进行了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通过了市政府的审批。然而在实际建设过程中,由于项目用地范围建筑物及附属物较多、拆迁安置费用过高等原因,一直没有开工建设。

转机出现在2015年,当年5月,市政府重新启动凤翔公园前期工作;今年6月,琼山区政府发布了海口市凤翔公园项目土地和房屋征收调查的通告,正式宣告凤翔公园项目启动。

“百日大行动”的春风更让项目进一步提速。区征收局、琼山国土分局、凤翔街道等部门积极开展行动做好前期服务工作,何志提到的凤翔公园项目指挥部就位于凤翔桥边,原洗马桥社区,于11月24日下午正式揭牌成立,指挥部揭牌当天就签订了凤翔桥南侧113.1200亩集体土地征收协议,约占整个项目集体土地20%,在各部门的周密配合下,协调完成了前期各项工作,项目也于本月5日正式动工。

景美水清,惠及30万居民

对于正在建设的公园,周围群众都充满了期待。家住椰海大道的市民王启贵说,府城这片一直没有一个上规模的公园,小型绿地也很少,加上人多,更显得拥挤;今后有了凤翔公园,大家想逛公园终于不用再跑去万绿园或者白沙门了。

记者从凤翔公园项目指挥部获悉,凤翔公园位于凤翔路两侧、椰海大道北侧,以凤翔路为界,分为南北两区,美舍河南段水域从公园中穿过,拟用地面积759324.48平方米(合1138.98亩),其中龙华区118.57亩,琼山区1020.41亩。属于配套公益性公园,建设内容包括场地平整、绿化种植、园路铺装、小品园建、给排水建安、照明夜景、电气系统建设等。

据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将改变琼山区无大型开放性公园的局面,建成后将成为府城片区的生态景观轴,不但可以提升城市品位、树立城市形象,满足我市东南部城区、尤其是府城片区约30万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休闲游玩的需求,而且有助于美舍河沿线生态环境的建设和保护。作为我市“双创”工作的一项惠民“民心工程”,将具有巨大的社会经济价值。

从公园中穿过的美舍河治理工作也在不断推进中。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制定了美舍河治理方案,并于6月份进场施工,目前正通过控源截污、內源整治、污水处理、海绵调蓄等手段,多管齐下改善水质及两岸生态环境,凤翔桥段也是治理重点之一。

目前水体水质已经明显改善,待治理工作完成后,凤翔公园也将依托美舍河良好的资源基础,结合生态修复措施塑造“水为魂、绿为韵、文为意”的总体空间氛围,营建以滨河休闲为特色,集湿地观光、市民休闲、科普教育、滨水游憩、生态保育为一体的城市绿心,终形成生态环境健康、景观意向丰富、项目设施一流的综合性服务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