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人满为患 原是市民听了"乌龙"信息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6-12-29 16:13

[摘要] 商报讯 近日,有多位海口市民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称,前往海口市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出具房产证明的人数暴增,而开唯一住房证明或无房产证明,得跑几趟才能拿到手,现场甚至出现黄牛以一百元至两百元不等的价格卖排号。昨日,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商报讯 近日,有多位海口市民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称,前往海口市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出具房产证明的人数暴增,而开住房证明或无房产证明,得跑几趟才能拿到手,现场甚至出现黄牛以一百元至两百元不等的价格卖排号。昨日,商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海口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人满为患 原是市民听了"乌龙"信息

▲登记中心办事大厅挤满了市民

原因:为提取公积金来开无房证明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了位于怡心路的海口市房屋档案综合大楼,虽然离上班时间还有半个,但大楼三层的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门外已经挤满了等待办理业务的群众,队伍从门口沿楼梯一直排到了一楼。下午2时30分,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打开半扇大门组织人群进入办事大厅并依次取号,办事大厅瞬时人潮涌动,排号机显示已有128人正在等待,但大厅只开通了4个业务办理窗口。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两个月了,我们现在每天上午放180个号,下午放130个号。”海口市房屋产权交易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出现办事市民暴增的情况有几个原因,一是公积金政策今年10月1日起进行了调整,租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但得有我们中心出具的无房证明。二是现在有传言,说一房的税收优惠将在元旦后结束,可实际上新的政策出台都会提前一段时间公示,不会突然袭击。另外,周一业务量也会比较大,很多内地人周末来海口,周一过来办事,办完后就赶紧回去了。”该中心负责人陈先生说,他们并没有及时收到公积金政策调整的通知,也就没有预料到办业务市民暴增的情况。

陈先生告诉记者,直到近段时间,他们才了解到原因,已和公积金管理部门协商,对提取公积金的情况,不再要求出具无房证明,直接将材料送至公积金管理部门受理即可。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一楼和三楼电梯口都张贴了告示说明,从12月26日起,提取住房公积金无需出具无房证明,可直接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受理。

释疑:没有无房证明也可交材料

记者紧接着来到了位于世纪大道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办事大厅熙熙攘攘,人满为患。大厅入口左手边设立的提取公积金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这里领取表格,咨询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交的材料。大厅入口右手边排号机旁边贴着《租房提取公告》,上面写着“办理租房提取业务及查询无房证明的职工无需取号。”大厅角落里设立的“无房证明查询台”,工作人员正在收取市民提交的资料。记者发现,填写资料的市民排成一列,而工作人员已经收集的资料也足有20公分厚。

“没有无房证明也可以提交材料,我们会把缺少无房证明的所有申请人汇总后,统一去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查询申请人的房产情况。”当记者询问没有无房证明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时,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年前一两个月来我们这里办理业务的市民都很多,这段时间是我们传统的‘旺季’。到年后一两个月,就变成了‘淡季’,办理业务的市民都没有我们的工作人员多,十几年来都是这样。”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椰网编辑:孟秀莹

(商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