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2017年商品住宅库存去化期控制在18个月内

中国新闻网   2017-01-21 11:07

中新网海口电(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丁式江20日表示,2017年海南省将继续降低商品住宅库存,全年力争将去化期从23个月降至18个月内。

丁式江在今日召开的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介绍,预计2016年海南房地产投资1788亿元,同比增长4.9%,商品房销售面积150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4%和51.6%,房地产和建筑业税收合计占地税收入的50%以上。

他介绍,2016年海南省大力实施“两个暂停”,对商品住宅库存消化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暂停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和规划报建。规范产权式酒店建设销售管理,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逐步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至2016年底,全省商品住宅库存比2015年底减少868万平方米,去化期从45个月降到23个月。房地产结构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投资占比回落3.1个百分点。

丁式江说,2017年海南力争实现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3%左右,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左右,价格保持基本稳定,商品住宅库存去化期控制在18个月内,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据了解,海南今年继续实施“两个暂停”政策,因城施策,多渠道消化房地产库存,重点解决部分市县库存量大、消化期长的问题。还将出台商品住宅装修管理办法,自7月1日起全面实施。

 

丁式江介绍,去年海南省组织开展全省房地产市场中介市场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行为,行政处罚18宗,向社会公示243家登记备案的中介机构。今年继续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虚假宣传、违规销售,加快推进二手房交易房屋租赁网签备案,建立房地产市场诚信体系和中介监管服务平台。

据悉,2016年海南全省拆除违法建筑787万平方米,控违面积84万平方米,为城乡建设腾出土地3400多亩。今年计划拆除违法建筑350万平方米,基本完成存量违建整治,到年底每个市县至少要有30%的乡镇(街道)完成“无违建”创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