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2017年商品住宅庫存去化期控制在18個月內

中国新闻网  2017-01-22 09:59

[摘要] 海南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廳長丁式江20日表示,2017年海南省將繼續降低商品住宅庫存,全年力爭將去化期從23個月降至18個月內。

海南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廳長丁式江20日表示,2017年海南省將繼續降低商品住宅庫存,全年力爭將去化期從23個月降至18個月內。

丁式江在今日召開的海南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上介紹,預計2016年海南房地產投資1788億元,同比增長4.9%,商品房銷售面積1508萬平方米,銷售金額1490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3.4%和51.6%,房地產和建築業稅收合計占地稅收入的50%以上。

他介紹,2016年海南省大力實施“兩個暫停”,對商品住宅庫存消化期超過全省平均水準的市縣,暫停商品住宅用地出讓和規劃報建。規範產權式酒店建設銷售管理,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逐步建立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至2016年底,全省商品住宅庫存比2015年底減少868萬平方米,去化期從45個月降到23個月。房地產結構進一步優化,房地產投資占比回落3.1個百分點。

丁式江說,2017年海南力爭實現房地產投資同比增長3%左右,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長10%左右,價格保持基本穩定,商品住宅庫存去化期控制在18個月內,房地產市場總體平穩。

據瞭解,海南今年繼續實施“兩個暫停”政策,因城施策,多管道消化房地產庫存,重點解決部分市縣庫存量大、消化期長的問題。還將出臺商品住宅全裝修管理辦法,自7月1日起全面實施。

丁式江介紹,去年海南省組織開展全省房地產市場和仲介市場專項整治。嚴肅查處虛假宣傳、違規銷售等行為,行政處罰18宗,向社會公示243家登記備案的仲介機構。今年繼續開展專項整治,嚴厲查處虛假宣傳、違規銷售,加快推進二手房交易房屋租賃網簽備案,建立房地產市場誠信體系和仲介監管服務平臺。

據悉,2016年海南全省拆除違法建築787萬平方米,控違面積84萬平方米,為城鄉建設騰出土地3400多畝。今年計畫拆除違法建築350萬平方米,基本完成存量違建整治,到年底每個市縣至少要有30%的鄉鎮(街道)完成“無違建”創建。(完)

 
责任编辑:夏小杰  JN03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