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南研究部署新型城镇化建设 确保“居者有其屋”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2017-03-17 10:37

[摘要] 3月16日下午,海南省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城镇化建设、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省科技进步奖等工作,审议通过了相关法律文件。

3月16日下午,海南省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城镇化建设、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省科技进步奖等工作,审议通过了相关法律文件。

会议通报了今年前两个月的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海南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今年的各项部署和措施有序推进。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要抓好十二个重点产业的培育壮大,在产业发展中体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深化,体现经济结构调整的新进展,体现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的新提高。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统筹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保障好海南人民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确保“居者有其屋”;要加强对房地产需求侧的有效管理,引导好市场预期,坚决打击房地产开发销售各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建立长期有效的供给体系,努力实现海南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动态均衡,促进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从积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市民化、全面提升城镇功能、实质性推进“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和“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发展、加快发展百个特色产业小镇、辐射带动新农村建设、完善土地利用机制、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健全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机制等方面,提出了25条具体措施,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富有活力且各具特色的城镇,走海南特色新型城镇化之路。

《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调剂金管理暂行办法》对原办法中省级统筹调剂金来源、补助方式等进行了修订。会议审议通过了该办法并指出,要高度重视一些地方出现的收支倒挂等问题,同心协力化解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行风险。要加大各市县保费清欠力度,确保应收尽收。要建立全省养老保险统一信息平台,数据联网共享。人社、审计部门要全面清查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领取情况,严格审核领取资格,严查造假、虚报、冒领等违规行为。要规范养老保险基金的支出秩序。农垦要切实承担责任,综合采取措施,专项解决部分职工的断保缺保问题。要研究制定企业劳动保障评价评级办法,将参保情况纳入企业信用公示系统。要建立健全养老保险便民服务网点,提高缴费服务和管理水平。要与国家有关部门积极沟通,争取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度海南省科技进步奖和科研成果转化奖的获奖项目,并决定上调省科技进步奖奖金:特等奖奖金由10万元调整为20万元;一等奖奖金由5万元调整为10万元;二等奖奖金由3万元调整为5万元;三等奖奖金由1万元调整为3万元。

会议讨论通过了《“健康海南2030”规划纲要(送审稿)》《海南省关于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决定提请省委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