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蔡鸿岩:解决旅游地产的核心痛点在于引入物联网

房天下   2017-03-22 09:26

[摘要] 3月17日,在海口希尔顿宴会厅举办的“锦SHOW海南 蔚蓝未来 2016海南房地产市场年报暨海南未来展望峰会”上,蔡鸿岩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分享了主题为“物联未来,易联智生活”的主题演讲.

3月17日,在海口希尔顿宴会厅举办的“锦SHOW海南蔚蓝未来 2016海南房地产市场年报暨海南未来展望峰会”上,北京物联港科技创始人,楼市传媒董事长的蔡鸿岩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对台下400余名海南房地产从业者分享了主题为“物联未来,易联智生活”的主题演讲,结合海南地产商场,为旅游地产提供了智慧社区的解决方案。

“白银时代”房地产企业处于转型路口

演讲开始,蔡鸿岩先生首先提出房地产现在正处于“白银时代”。这个概念是13年初由万科地产首先提出的,意思是房地产行业现在正逐渐从开发售卖向持有运营管理物业的方向进行转变。

蔡鸿岩表示:现在房产市场发展很好,但整个房地产目前都处于一种焦虑状态,亟待转型。转型不易,但开发向物业运营转型是必然趋势,也是迫不得已的。从另一个层面来说,运营物业也是提供给房地产企业的全新机会。

 

海南旅游地产的核心痛点在于闲置

人们常常说:“社区是所有流量的入口”。但是,面对这样大量的流量,应该如何进行管理?开发商又应该如何在社区O2O上获得?蔡鸿岩先生针对以上疑问,指出当前物联网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自从我国开始实施全装修房屋售卖政策后,房屋自带的家装、家电产品等装修项目本是房地产方面百分百的成本项,但是如果有了物联网的支持,流量与使用情况的实时监测将变得可行,房地产的成本项就能成为未来的运营收入。

海南房地产市场有其特殊性,蔡先生以去年自己在海南三亚入住朋友别墅度假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指出海南地产物业现金流易断裂,户主深受服务不及时弊端之现状。

他指出:海南旅游地产的核心痛点就是闲置。卖出的房子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闲置状态,房屋损坏和物业无法收费使得资产贬值严重。在场海南地产开发商纷纷表示赞同。

物联网将如何应用到未来房地产市场

在物联的基础上,蔡总进一步引入了“港”的概念。他带来的产品“易联港”是基于物联网开放体系架构的大型物联港公共服务平台,简单地说,易联港将小区物业管理软件升级为各项硬件管理的软件。这样既能提高物业方的,也能为业主提供更多增值性服务,甚至将作为城市运营的基础设施,造福社会。

关于易联港连入的服务场景,蔡总首先以智能推窗器,智能湿度传感器,智能水浸报警器,智能门锁等硬件设施举例——这些设施在长期闲置地产中是十分实用的。他还透露,接下来他们将与海航进行实质性的合作。

接下来蔡总进一步以北京新派公寓为案例,进一步说明实用易联港之后,开放商就不需要重复开发应用软件,易联港作为SaaS平台的特点可在自身架构中直接嵌入开发商的构架。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创新意识的企业才能在房地产面临转型之时抢占先机。这次317“锦SHOW海南 蔚蓝未来”地产峰会,使更多地产人分享了蔡鸿岩先生带来的“房地产+物联网”新思路,也对他的物联网平台技术支持产品——“易联港”有了初步的了解。物联网将在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转型中起到何种作用?对海南旅游地产来说,物联网的引入是否就是解决自身痛点的灵丹妙药?这一切,都将交给时间进行解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