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4.0云营销时代 科技是冲锋枪 数据是枪弹库

——房天下要用大数据干件大事

房天下  作者:陈茜茜   2017-03-23 10:17

[摘要] 人工智能与超级算法,到底与地产营销有什么关系?要怎么应用其中?会产生什么效果?今天就来梳理一下马文佳女士为我们分享的干货思路。

3月17日,在海口希尔顿宴会厅举办的“锦SHOW海南蔚蓝未来 2016海南房地产市场年报暨海南未来展望峰会”上,房天下媒体集团产品总监马文佳女士分享了主题为《人工智能和超级算法在房地产行业的创新应用》的演讲,引起在场嘉宾强烈好奇及重点关注。那么,人工智能与超级算法,到底与地产营销有什么关系?要怎么应用其中?会产生什么效果?今天就来梳理一下马文佳女士为我们分享的干货思路。

云营销时代的冲锋枪:科技

像三体一样 科技看不穿的只有出乎意料

随着科技和互联网的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随处可见,在各行各业都能看到算法的应用,比如用Google搜索、亚马逊、淘宝搜索时,推荐给你的都是根据你以往的路径数据分析出来适合你的。有时候想起来毛骨悚然,在高端的科技镭射下,我们的行为及思想像是暴露在阳光下,一览无余,像是三体中的质子一样,随时看着你要做什么。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坏事。房地产营销一直是随着科技的发展而改变的,这是促进开发商购房者双赢的好事。对于购房者大多数来自于岛外的海南来说,互联网是影响其销售的重要决策内容,科技在营销中的作用越来越凸显。

随着国家战略性规划,海南经济、文化等方面都迅速发展,房地产行业更是个中翘楚。近几年,通过前期布局、后期营销,海上丝绸之路再现繁华。数据统计,近5年来,海南异地用户数量增长459.7%。海南房地产市场分化,巨头纷纷进驻,竞争愈加激烈。这个信息过载时代,媒体爆炸、产品爆炸、广告爆炸,购房者心智备受骚扰,海南的购房者来自甚至全世界,那么对海南的开发商来说,如何更远距离影响购房者?这正是房天下一直以来想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开发商营销决策系统开发的初衷。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

马文佳女士认为,目前的市场大致可分为两种:娱乐市场(吃喝玩乐高频消费市场)和大宗市场(房产汽车金融)。

娱乐市场对营销市场的影响和引领,导致了新媒体有效的营销效果,但是娱乐市场高频、游离和分散的特点与大宗市场集中、谨慎和低频的特点相比,有着完全相反的用户特征,因此,水平媒体以及新媒体的营销方式对于大宗市场来说,影响力是否定的。

作为垂直媒体的房天下,信息深耕、用户集中、专业性强,而水平媒体更倾向于去推广娱乐市场,因为它的信息更宽泛、用户分散而娱乐性强。因此,垂直媒体是大宗市场更好的选择。

云营销时代的枪弹库:数据

房天下的数据能绕地球几圈?

据艾瑞数据和易观数据,房天下PC端月覆盖人数领先第二名2倍,APP用户活跃排名。房天下深耕网络地产服务17载,所积累的影响力仅用数字便可显现:房天下的用户中,6,000,000人只是为购房而来,包括对比项目、参与点评、报名活动、浏览相册、收藏楼盘、浏览时间、关注区域、当前定位、拨打电话、搜索关键词等的专注购房者行为每天有14.2亿条。

那么,房天下用这些数据能干什么?当然得干点有意思的事儿。

作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平台,房天下一直致力于促进开发商购房者的良好交易关系,与时俱进地进行营销支持。回顾之前的几个营销阶段:

1.0大众营销,靠电视、纸媒、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2.0精准营销,基于互联网出现,我们对用户访问的轨迹、访问的行为可以通过机器加以记录,知道用户从哪儿来,到哪儿去,进而产生了精准营销,比如大数据DSP广告。

3.0社交价值观营销,就是朋友圈广告、微博广告等社交方面的广告,体现了人与人之间关系升级的传播方式,也被称作新媒体广告。

每种营销都是先有鱼,再有网,有时候网到了,鱼也跑了。基于大数据的超级算法和人工智能所产生的开发商营销决策支持系统,打破了传统的先鱼后网营销模式,开启了4.0预测营销时代,将通过17载的数据积累、6,000,000万购房者、每天14.2亿条的用户行为,包括购房者、开发商双方内容,涵盖地域、时间多维度多角落,实时更新新地产数据,告诉开发商购房者来自于哪儿,到底在干什么,你,应该怎么做。牛不牛,等你来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