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课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在海南买房,如何区分首套房还是二套房

房产课堂2017-04-09 10:08:14

关于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这个问题,有很多想要过来海南买房的内地朋友经常都会向主编提及过,关于首套房与二套房的界定,各个城市的标准有一定的区别,那么,在海南首套房跟二套房是如何界定的呢?

海南对首套房与二套房的界定是认贷不认房,也就是说,不管你在老家有多少套房,只要没有欠房贷的一律按首套房来算,如果名下还有一套房贷款还没有还清的按二套房来算,如果名下还有两套房贷款还没有还清的话,那么你就只能选择一次性付款了,海南目前是限贷不限购的。

首套房贷款与二套房贷款的首付以及利率有什么不一样呢?

我们知道,内地朋友过来海南买房是不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一般做按揭的只能选择商业贷款,如果是首套房的话,首付为30%,利率为国家基准利率4.9%,如果是二套房的话,首付为40%,利率为国家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那么首套房跟二套房交的税费都有哪些不一样呢?

只要是买房的就一定得交税,其中契税和维修基金是最主要的,首套房的契税征收与二套房的契税征收如下:

首套房(普通住宅):90㎡(含90)以内的征收总房款的1%;91㎡到144㎡(含144)的征收1.5%;145㎡以上的征收3%.

二套房(普通住宅):90㎡(含90)以内的征收总房款的1%;91㎡到144㎡(含144)的征收2%;145㎡以上的征收3%.

如果是三套房或以上的,不论面积、普通住宅或非普通住宅,契税征收通通3%.

维修基金征收为总房款的2%到3%,不分首套房或二套房。

可能很多人都不明白契税是什么,缴纳维修基金又有什么用途,现在主编就给大家解释一下。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应缴税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

维修基金是用于房屋保修期满后房屋主体结构、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设备的大中修以及更新改造工程。 房屋主体承重结构部分包括基础、内外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等;公共部位是指户外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公共设施设备是指房屋及相关配套区域内、由业主共同拥有并使用的上下水管道及设备、配电线缆及设备、电梯、公用照明、消防设施、绿地、道路、沟渠、非经营性车场车库、公益性文体设施和其他共用设施设备等。

获取更多房产知识,欢迎搜索18889921745添加主编微信号交流互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