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呈现六大特点

三亚日报  2017-04-13 09:03

[摘要]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月初召开的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刘赐贵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安排二季度经济工作。代省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月初召开的省委常委会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刘赐贵讲话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安排二季度经济工作。代省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总体上延续了去年平稳健康增长的良好态势,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经济工作实现了开门红。会上,省直有关部门、金融单位和海口、三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沈晓明在讲话中首先谈了对海南省情的初步认识。他说,海南在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时刻紧扣中央赋予海南的重要使命谋篇布局开展工作;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这些年有了长足进步,但总体上还处于欠发达阶段,要保持清醒头脑;海南具有鲜明的比较优势,优势效应将进一步显现、放大;海南的发展有前途,社会各界看好海南的发展前景,海南发展的内生动力也在持续增强,这是加快海南发展的底气所在,要充满信心。

沈晓明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他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工作人员对党忠诚、服从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做实事、把力气花在实际工作上;要主动作为、担当担责,以担当展现忠诚、树立形象,推动海南加快发展;要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各级政府领导要强化“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要勤于学习、提升本领,更加积极主动地向先进学习,主动对接和学习粤港澳、上海、深圳、浙江等发达地区各方面突出的经验做法。

沈晓明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三大优势”,在十二大产业、六类园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中谋划生成和推进项目;各市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靠前指挥、直接协调,对影响项目进度的问题,要时间解决。二是抓好招商引资和促销工作。吸引更多的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进驻,把的资源交给的投资者,让海南的资源发挥效益。三是抓好脱贫攻坚等民生工作,确保今年脱贫目标顺利完成;统筹抓好为民办实事、棚户区改造等其他民生工作。四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五是做好经济运行的预警监测,对运行趋势做到心中有数。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走势,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状况,加强动态监测和预警分析,真正将经济工作科学、有序地抓在手上。

沈晓明强调,努力做大经济蛋糕的同时,要更加重视经济的质量。以税收、就业、城乡居民收入等实打实的指标作为衡量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标准,引进项目也要坚持这一标准和原则。要密切关注十二大产业发展状况,落实好相关政策,不断夯实十二大产业发展基础。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王路、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