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海居君>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海口楼市调控细则出台 全市限购基础上再划定升级限购区域

海居君2017-05-10 09:51:55

又是凌晨突袭,今天(5月10日)凌晨,海口市人民政府引发《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的实施细则》,一觉醒来,全海南都被这则信息刷屏。

而随之而来的是一张海口限购区域图片的流出,瞧,就是下面这张。

H1.jpg

海居君看到这张图,就觉得可信度不大,毕竟4.14的海南省政策,是在全省范围内限购1套的。作为海口房价上涨的“排头兵”,海口西海岸这个版块怎么可能不被限购。

那么,为什么大家都对这张图信以为真,都在传呢,的原因或许就是大家看的新闻都是海南日报发的内容,如下截图:

H2.png

但这个新闻信息是不全面的,不准确的。海居君又找了下政策的原文:

h3.png

政策点,就写着在“ 全市范围内暂停向在海南已拥有 1 套及以上商品住宅(含普通住宅、高档公寓、低层住宅和酒店式公寓,下同)或产权式酒店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宅、 二手住房、 新建和二手产权式酒店。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仅仅是部分区域限购呢?

应该是只看了这个部分的内容,如下图:

H4.png

但是忽略了这一部分内容,如下图:

H5.png

所以说,正确的海口限购范围内容应该是:全市范围内限购,部分特定区域升级限购(需要提供在海南连续2年缴纳社保的证明)

所以说,最开始的那张“海口限购区域”是不准确的!

那么,针对本次限购针对购房者的要点,海居君总结如下:

一是进一步明确了限购范围。全市范围内暂停向在海南已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宅(含普通住宅、高档公寓、低层住宅和酒店式公寓)或产权式酒店的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房、新建和二手产权式酒店。

在4.14海南省的政策中,仅针对新建商品住宅,而海口本次则加入了二手房、产权式酒店,明显升级。

二是在海口设定需要提供连续2年缴纳社保证明的特定限购区域。

1、特定限购区域有2个:①滨江西路以西、长彤路以东、南海大道和红城湖以北区域;②在椰海大道以南、绕城高速以北、铁龙路以西、粤海大道以东范围。

2、在海南没有拥有商品住宅或产权式酒店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并且提供了其 1 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各市县的连续 2 年以上缴纳社保证明的,可以在以上两个特定限购区域内申请首次购房。

三是从严界定购房资格。非海南省户籍人员以家庭为单位实施限购,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

在4.14海南省的政策中,仅是以“户籍居民”为限购单位,而海口则是明确了是以“户籍家庭”为限购单位。

四是进一步限制现房转让。自本细则颁布之日起,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登记满 5 年后方可转让。

五是进一步实施差别化的贷款政策。居民在海口购买第二套商品住宅,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 70%。

这一点也是比4.14海南省的政策要更加严厉。

六是棚户区改造项目、人才购房(符合我市产业发展需要的各类专业技能人员)等另行制定政策予以规定。


欢迎关注海居君微信公众号:haijujun。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