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限购政策出台后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人民网   2017-05-24 09:52

[摘要] 4月14日海南省出台《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随后多个市县先后出台更严格的限购政策,记者昨日走访了解,限购政策出台后海南省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平稳,并未出现大起大落,调控政策取得初步成效。

4月14日海南省出台《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随后多个市县先后出台更严格的限购政策,记者昨日走访了解,限购政策出台后海南省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平稳,并未出现大起大落,调控政策取得初步成效。

根据网签数据,5月1日-5月19日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80.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33%;销售均价1029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8.83%。5月以来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有所下降,主要受以下多方面原因影响:一是限购政策影响,二是目前销售进入传统淡季,三是多数楼盘经春节前后旺季的热销,已进入收尾阶段等。但今年以来全省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销售均价仍同比增长20%左右,海南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表现平稳,未出现大起大落。

23日,琼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办事大厅仍然很热闹,有很多中介机构人员前来办事。琼海市未出现近期个别媒体报道的中介公司大规模倒闭和中介人员大规模辞职转行的情况。另外,由于进入传统销售淡季,一些中介机构正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业务调整,逐步将业务重心向周边市县倾斜。

同时,省住建厅要求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到业务所在地市县房管部门备案。截至目前,省住建厅已分三批向社会公布已备案的107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名单。省住建厅还将督促市县房管部门通过现场巡查、投诉受理等方式,采取约谈、记入诚信档案、媒体曝光等措施,加大对中介市场监管力度。

随着中介机构准入门槛的不断提高,中介市场的不断规范,以及知名大型房地产中介机构落户海南省,海南省中介行业市场将面临整合,逐渐形成以大型中介机构为主导的市场格局,一些规模小、服务能力较差的中介机构将逐步被淘汰。

为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遏制投机性购房,稳定市场预期,经省政府同意,4月14日省住建厅、省国土厅、人行海口中心支行出台了《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了限购、限贷、限售、价格备案等政策。在此基础上,5月,海南省琼海、海口、三亚、五指山、保亭、白沙、琼中等7个市县先后出台了更加严格的限购政策,将产权式酒店、保障性住房和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购房,需提供在海南省缴纳1年或2年社保或税收证明等。其中,海口、三亚、琼海实行局部区域限购,五指山等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实行全域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