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课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不给外地人买房了?海南如此严格的调控背后究竟是有什么考量

房产课堂 2017-05-26 12:02:52

点击上方 海南购房圈 可订阅!

海南,一个GDP主要靠旅游与房地产收入支撑的小岛,在去年(2016年)打响去库存的口号后,海南的楼市一片向好,各个楼盘都变得异常火爆起来,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供求关系发生了明显变化,从之前的供过于求变成了供不应求,价格也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而随之上涨。

对于一个GDP离不开房地产的省份来说,这应该天大的好事,然而就在楼市前景一片向好的时候,4月14日海南限购的重锤 一击而出,这一消息连续几天霸屏了各自媒体、霸屏了朋友圈。

在这里简单说一下414的海南限购令,总体来说是为了遏制投机性购房炒房,主要打击的是炒房者,帮助楼市健康发展,对于外地来海南买房自住者来说,基本没有多大影响,如果你是买房来住的话,一套就够了,而这414的限购令对于外地来海南买房自住者应该说是件好事,因为在楼市行情好的时候价格是两三天一涨,好像不受控制一样,限购令的出台稳住了价格,使得市场变得健康起来,所以,即使海南限购,一样还是可以买房的,这并没有多大影响。

但是限购令里明确要求海南各市县应当根据当地的自身情况来出台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所以我们才看到后来的琼海、海口、三亚、五指山、保亭、白沙、琼中等地出台的变态管控政策,它不同于414的海南限购令的是,要求外地购房者在海南要有交1到2年(各市县不同,有要求1年的,有要求2年的)的社保或者是个人所得税才能买房,而且是在申请购房之前就有缴纳的才行,后面补交的不算,不予认可,说白了就是剥夺了外地购房者们的购房资格。

很多人会很奇怪,既然海南的经济收入主要是靠房地产,那么此轮的疯狂限购不是等于自我封杀吗?这背后又有什么战略考量呢?

其实,早在2009年提出构建国际旅游岛的时候,省ZF的初衷是想吸收更多的高端人群到海南来长居,如高才生、企业高管、富有的年轻人群等,这些人群都是消费能力较强的或者是对海南的社会经济的发展有帮助的人群,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一切与省ZF的初衷是背道而行的,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但是宏观经济却持续走弱,房地产结构失衡,越来越多的内地老人过来买房养老,不经意间把国际旅游岛变成了“养老岛”,这些都是消费能力低下的老人,无法拉动海南的消费经济,还挤占了更多的社会公共资源,所以,省ZF在2015年11月下发文件提出房地产行业要转型,强调更多的一本岛长居型居住地产为基本、经营性房地产为主导的政策导向,经过一段时间的政策消化和库存消化后,4月14日限购的号角正式打响,把外地人来海南买房的门槛设的越来越高,在海南总体限购的基础上,琼海、海口、三亚、五指山、保亭、白沙、琼中等地已陆续出台了更加严格的政策,几乎剥夺了外地购房者们的购房资格,把外地购房者拒之门外。

除了以上列出来的7个市县外,目前其它市县都还没有出台政策,对于需要来海南买房养老的内地老人来说应该是个机会,而且应该是个最后的机会,因为根据省ZF的初衷与414限购令的要求,其它市县也会出台类似于以上几个市县的政策来,即使后面限购政策会松开,那时价格也已经很高了,门槛相比现在也会更高些,趁现在还有其它市县还没出台相关政策前,把握住机会,将来你会感恩现在的自己。

未完待续

声明:文章为主编一字一字的写出来的,未经授权不予转载,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继续交流可添加:18889921745

长按识别二维码可添加主编微信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