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美兰机场二期航站楼主体或年底封顶 两个指廊主体已成型

海口日报  2017-06-23 12:51

[摘要] 自2016年9月全面开工以来,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始终处于快速推进中。22日,记者从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指挥部获悉,目前,该项目航站楼东北指廊、西南指廊主体结构封顶,按计划,预计今年底飞行区跑道将完工,航站楼力争实现主体封顶。

自2016年9月全面开工以来,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始终处于快速推进中。22日,记者从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指挥部获悉,目前,该项目航站楼东北指廊、西南指廊主体结构封顶,按计划,预计今年底飞行区跑道将完工,航站楼力争实现主体封顶。

22日下午,记者来到美兰机场北侧的项目现场,放眼望去,一台台笔直的塔吊挥舞作业,强夯机正在飞行区跑道上加固路面。由一个中心区和四个指廊组成的航站楼,其中两个指廊已经主体成型,被绿色的竖直安全网包围。

据介绍,占地8644亩的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总投资153亿元,建设目标是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机场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飞行区、航站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工作区等。

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飞行区方面,新建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F,一条长3600米的跑道,2条平行滑行道及联络道系统,61个机位的各类站坪,以及灯光站、消防执勤点等附属单体建筑。目前同步推进清表、土方挖填调配、地基强夯以及道面工程。其中,土方挖方完成60%,土方填方完成52%,地基强夯完成61%,水稳层完成13%。

航站区方面,新建29.6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高度34.1米;地上分别为行李提取大厅、到达层、出发层、国际出发层等4层以及地下工作层1层。目前,中心区土方工程完成92%,中心区基工程及基坑支护工程完成100%,基础垫层浇筑完成37%,东北指廊、西南指廊主体结构封顶,西北指廊完成二层施工,开始顶层底板钢筋绑扎。而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正在推进土方及桩基工程。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项目将以工程建设为龙头,攻坚克难,稳步提速,争取实现“飞行区完成跑道施工、航站楼主体封顶”的两大年度目标,从而确保2018年底完工,为2019年10月投入使用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