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海南购房指南系列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文昌市物价局、住建局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商品住宅预售价格备案”

海南购房指南系列 2017-06-26 15:02:57

【摘要】6月19日,海南省文昌市物价局、文昌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联合下发《关于实施商品住宅预售价格备案的通知》,要求已达到预售条件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须到市物价局进行预售价格备案。

640.webp.jpg

文昌物价局、住建局联合下发实施商品住宅预售价格备案的通知

通知全文如下

文昌市物价局  文昌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关于实施商品住宅预售价格备案的通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相关部门:

根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 中国人民银行海 口中心支行 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琼建房〔2017〕96号)和《海南省物价局关于实施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备案的通知》(琼价费管〔2017〕180号)文件精神,现就我市实施商品住宅预售价格备案通知如下:

一、已达到预售条件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须到市物价局进行预售价格备案,并在完成价格备案后15天内到市住规建局申请预售许可。预售价格未经市物价局备案的,市住规建局不予核发预售许可证。对已取得预售许可捂盘惜售的,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二、已核发预售许可证但未经市物价局备案的在售商品住宅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须在6月底前到市物价局补办预售价格备案,未补办的,市住规建局暂停办理其商品房交易相关手续。

三、已经办理预售价格备案的,市物价局应将预售价格通过市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按照《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四、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擅自提高销售价格,如需调整预售价格,必须到市物价局重新备案,并报市住规建局备案后方可执行。严格按“一房一价”进行价格备案,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在标价之外加收任何未标明的费用。对超出备案价格、擅自提价的,依照有关规定采取责令限期整改、暂停网签、停发后期预售许可等行政管理措施。

五、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综合考虑周边楼盘实际销售价格及项目开发成本等因素,科学合理定价,不得虚高申报备案价格。实际销售价格低于备案价格90%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到市物价局重新备案,并报市住规建局备案后方可执行。

六、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文昌市物价局

文昌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7年6月19日

关于海南房产还有什么疑问、想法想进行深度交流、探讨,欢迎加海南私家房产王军个人微信号(q1073831123);王军编辑的【海南购房指南系列】期望对内地想海南购房的朋友有所帮助,放心全部免费赠送阅读。请及时关注,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