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口中小学划片答疑:购房且入住者才满足入学条件

海口网  2017-07-05 00:51

[摘要] 自《2017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布之后,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针对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海口网记者4日咨询了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自《2017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布之后,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针对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海口网记者4日咨询了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关于入学年龄:一年级新生需满6周岁

问:孩子2012年9月15日出生,是不是要晚一年上学啊?

根据招生方案,小学秋季招收一年级新生的年龄须满6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如果不符合年龄规定不能够入学。2012年9月15日不符合年龄规定,不符合入学条件。

关于指标到校:小升初解除户籍限制中招非海口户籍享受毕业学校5%名额分配

问:海口市学籍外省户籍的学生能够享受指标到校的名额吗?

答:小升初的指标到校生,解除户籍限制,只要是海口市的2017届小学应届毕业生,均可享受3所学校770个指标到校名额的福利。根据海南省中招政策,今年海口市5所省一级学校将把50%的指标到校名额直接分配到海口市65所初中学校(包括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2454名考生可受益。

根据海口市中招政策,“指标到校生”招录对象为填报了本招生学校志愿,要求初中阶段均在本初中毕业学校就读,并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非海口户籍(包括省内非海口户籍和外省户籍)考生指标数按初中毕业学校指标到校生名额的5%分配,实行单独划线,录取分数不低于本校本市户籍考生的录取分数线。所以,海口市学籍外省户籍根据上述相关政策执行。

关于居住地:购房并入住者才满足符合入学条件

问:在海口工作十多年,买房但是没住满半年可以就近入学吗?

答: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在城区购房并入住的,以父母购房居住地为准(有多处住房的,以现居住地为准,提供网格登记、水电费记录等为参考),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若该住所(套)已有适龄儿童少年在划片对口学校就读的,由市、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学。简单来说,即有房产证,购房并已入住,且能够提供相关证明的可在划片区域就近入学。

关于租赁证:租房居住者子女入学必备

问:小孩目前在龙歧读书,居住的地方不能办租赁证,想问小孩是否可以在划片区域就近入学?

答:根据招生方案中入学登记所需材料可知,房管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证是租房居住者子女入学必备证明,且租赁证落款时间应为2015年8月31日前。否则将视为不符合入学条件。需回原籍或到民办学校就读。

关于居住证: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需办理居住证

问:父母有居住证,小孩需要办理居住证吗?

答:根据今年的招生方案,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必须提供父、母及入学新生三方在本市2年以上居住证(未实行居住证前,与暂住证连续累计,从2017年8月向前推算)。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有公安机关开具居住证,社区提供的居住证明等其他材料不具备居住证的效力。

问:居住证是2016年12月份才办的,这样可以入学吗?

答:父母租房居住的,应是入学新生与父母在本市的合法稳定住所,且连续居住满二年(未实行居住证前,居住年限与暂住证连续累计,从2017年8月向前推算)。但需要注意的是,房屋租赁证落款时间应为2015年8月31日前;居住证和暂住证的居住年限累加还未满2年的,将根据所在片区学校学位空缺情况,由市、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