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兴海房产管理:深入探索房产资产管理的价值

华夏财经网  2017-08-18 14:40

[摘要] “房地产资产管理”进入中国大陆地区的时间已有近20年,但对很多人而言,它依然是一个新兴概念。

1

“房地产资产管理”进入中国大陆地区的时间已有近20年,但对很多人而言,它依然是一个新兴概念。通俗地说,房地产资产管理,是资产所有人自行或者委托专业机构对有形的房地产资产进行系统化科学管理,以期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和化。

一些人认为资产管理仅仅只是负责招商代理和物业管理工作,缺乏对资产短期及长远的营运需求和状况配合市场做出恰当的判断,进而影响资产的真正价值,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区,真正的房地产资产管理,其实在“投融管退”四大主要环节中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涵盖了从项目收购到最终退出的一系列服务:

在投资阶段,资产管理者需要协助资产拥有人或投资者预测及判断项目的应有价值以及预估和规避投资周期可能出现的风险;融资时,考虑及建议融资方案、避免不合理的利息支出、还贷条款的设置等;营运时,建议精准预算和完善营运策略,考虑如何进行招商推广及租赁管理、合理使用营运成本,并做出适时的资产保值及增值的资本化工作,令化 ;退出环节,不时思考处置资产的方法、择机退出。

当然,要想更全面地了解房地产资产管理,还需要清楚它的发展历史。房地产资产管理起源于海外,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历程。2000年之前房地产资产管理在中国处于萌芽期;2000年-2007年,海外基金大批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可以称之为启动期;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在中国投资的海外基金重新评估投资方向,中国市场出现了一批本土有知名度和实力的投资企业,这一阶段持续到2015年,是中国房地产资产管理的初步发展期;2015年至今,房地产资产管理在中国进入了调整发展期。

一言以蔽之,过去十年中国房地产资产管理经历了“从0到1”的发展阶段。随着房地产资产管理进一步迈向专业管理发展,越来越多的房企将眼光瞄准了这一领域。这就延伸到一个不得不提的话题——房地产资产管理的价值是什么?换言之,为什么要进行房地产资产管理?

从投资的角度来说,透过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够保证稳定的,帮助项目保值和提升价值;对于业主来说,可以得到完善的管理服务,保证化,将成本控制在合理的水平,业主的资产经由专业的资产管理,避免不必要的支出,同时规避不必要的风险。

此外,房地产资产管理的价值,在存量时代愈加得以凸显。地产开发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在“白银时代”,规模不再是的衡量标准,房企从“开发商”转变为“运营商”,资产管理和运营能力被提升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重资产的盈利空间变薄,因为买地的成本高、建设的过程中风险不可控、政府严控房价的不合理飙升、高融资成本等等,这些都会影响房地产开发的利润空间,当利润空间和风险不能成正比的时候,房企都会考虑轻资产的输出,减小资金压力,分担风险,此外轻资产输出也会提高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利于行业产品品质的整体提升。”资深业内人士如是说,资产管理助力轻资产,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轻资产,对资产管理的需求也逐渐加大。

毫无疑问,中国的房地产资产管理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业内人士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房地产资产管理的价值,未来的发展应该以稳固基础、培养人才为方向,打造更多专业的团队和更完善的资产管理体系,促进制度的规范化、透明化:“最主要的是要有一套专业化的管理系统,注重专业操作,尽量做到零瑕疵,因为这决定了你有没有能力创造价值,实现资产的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