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一商场商户被“清场” 20多商户怒告“房东”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7-08-22 15:50

[摘要] “我们在宝瑞华秀英商场经营了四年,在合同本月底到期,租金成倍涨,我们无法承受的情况下,希望商场能够退还我们的进场费,可是商场方面拒绝。万般无奈之下,我们向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秀英派出所报案并向海口市国税局四分局举报商场涉嫌诈骗和逃税。

“我们在宝瑞华秀英商场经营了四年,在合同本月底到期,租金成倍涨,我们无法承受的情况下,希望商场能够退还我们的进场费,可是商场方面拒绝。万般无奈之下,我们向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秀英派出所报案并向海口市国税局四分局举报商场涉嫌诈骗和逃税。”8月21日,在宝瑞华秀英商场做生意的一租客这样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反映。目前,秀英派出所和海口市国税局四分局均就商场商户反映的问题介入调查。

租户:商场租金涨得太多,无法接受

在现场,田女士告诉记者,大约在2014年初,宝瑞华秀英商场一负责人找到她,希望她能放弃在其他地方的生意,来宝瑞华秀英商场租赁铺面做生意。于是,在宝瑞华秀英商场一负责人答应能保证未来优先签订续租合同的情况下,田女士花了10多万元将铺面进行了精装修,现在却要求她撤场,让她欲哭无泪。

谢女士称,今年6月份,她从商场一商户手中花了转让费3.5万元拿下铺面,还向商场交了2000元的合同更名费。可经营不到2个月,商场却在7月19日要求她撤场,“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差点晕了过去,因为一撤场,意味着我交的转让费和更名费就打水漂了,刚进的货预示着不能及时销售就成了库存。”

另一名商户说,商场除了突然张贴撤场通知外,还给租客下发了律师函,通过律师函告知商户,如在9月2日之前不撤场,商场将有权处理里面的货物且不予担责。目前在这个商场像她一样遭遇的有24户租赁者,主要是商场给的协调方案不切实际,租金涨的太多,使承租户无法接受。

“既然谈不下去,我们只能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商户代表说,当时进场的时候其中一名股东以“进场费”为名,收取了数额不等的费用,这些费用虽然没有收据但是部分商户有转账记录。除此之外,一间8平米的铺面一个月租金1000元,但是物业管理费每月需要3350元,这样的“天价”费用,负责人说是为了避税。“我们手上都有收据收条和转账记录,现如今我们不在里面做了,既然撤场就要退我们的进场费。同时也要把这几年国家的税收补上,我们要收费发票。”商户代表说。

海口市国税局四分局及秀英派出所介入调查

在秀英派出所,商报记者采访了宝瑞华秀英商场的一名经理,她告诉记者,进场费是收了,但这些费用全部用来做商场的统一铺面装修。至于税收的问题,她表示不清楚,让记者和商场郑老板联系。随后,记者致电郑老板,他解释当时是应商户的要求统一对铺面进行装修,做完装修工程后,由商户支付了装修费,并不是所谓的进场费。至于逃税问题,郑老板解释,如果商场商户平时要求开具发票的,商场会给发票的。对于商户反映的租金太贵,他表示自己在广州出差,愿意和商户继续协商解决。

海口市国税局四分局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将核对商场的相关税收上缴情况,如果商户举报属实,商场不但要补缴税款而且要缴纳这么多年的滞纳金以及接受处罚。至于是否涉及到诈骗违法犯罪的问题,辖区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秀英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