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宝岛房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购房知识:海南买房,楼层的选择

宝岛房通2017-08-24 10:10:00

很多人买房都有这样的困扰:城市住宅楼房,选择高层好还是低层好?下面我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选楼层要考虑的因素、各个楼层的优势和劣势以及注意事项,供大家作购房选层的参考。

一、选楼层要考虑的因素

1、满足家庭成员及个人喜好

高层视野开阔,底层适合恐高者;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选择较低一点的楼层更适合些。

2、电梯数量和楼层总数

A.若选择购买高层,则需要考虑电梯的数量是否够多。如果电梯的数量比较少,而总住户比较多,则高层的住户出行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等待电梯。(住宅层数在12~18层之间的,不应少于两台电梯,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在19~33层之间,服务总户数在150~270户之间的,不应少于3台电梯,其中必须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的功能。)

B.一般来说,好的楼层都位于总楼层的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之间,因此选楼层之前要看看楼层总数。

3、采光好坏

楼间距大小直接影响房屋的采光通风效果;在楼间距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楼层越高,采光越好。此外,住宅周边有高大的建筑物的遮挡,也会影响房屋的采光好坏。还有,户型、朝向不同也会影响采光,具体情况还需对房屋进行实地查看。

4、经济能力

高层住宅一般是两头便宜,中间贵。楼层越低,价格越便宜;楼层越高,价格越贵,到一定高度后,楼层越高,价格也会越来越便宜。具体价格情况根据不同楼盘的实际情况而定,此处不作具体分析。

二、各楼层的优势和劣势

1.1~3层

优势:a.当发生倒塌、地震、火灾等意外事故时,层是方便逃生的;b.人气足。住在1~3层,离地面很近,生活在树冠下,绿意盎然,蝉虫鸣叫,更有生活气息;闲暇时偶尔看看住房外面的来往人群,亲切攀谈,分享生活乐趣。

劣势:a.因为人来人往,一楼会比较吵杂;b.空气差。1~3层离地面很近,空气循环减缓、阴影和湿度大,若楼栋通风不好,污染会比较严重,特别的第3层会集结了大量有害物质;如果临街,严重受路上的汽车尾气、扬尘的污染;c.地下室可能会返潮气上来,且易受到蚊虫的叮咬;d.一楼易遭盗窃等不法事件。

2.4~6层

优势:污染小。有害物质开始下沉或水平方向消散。

劣势:如果没电梯或者电梯坏了,老人上下楼不方便。

3.7层

优势:高层住宅楼中的“黄金楼层”段。7楼较为安静,且不受汽车尾气等污染,也不会达到让人恐高的程度。

劣势:七层及以上的楼层,不适合有心血管病、胘晕的人居住。

4.8-11层

优势:污染小。近地面的污染物随气流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又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

劣势:在很多小区密集区高层住宅的中间位置,有一个“污染物高密度区域”——a.会有灰尘会逗留一段时间再消散;b.噪音较大,车辆噪声等甚至比在一楼听得还清楚。

5.8~16层

优势:明亮楼层,光线不易被遮挡。

劣势:如果在8~16楼上下有排放废弃物的管道,那么其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6.16层以上

优势:a.视野好,空气清新;b.住宅楼暖气是往上升的,因此16层以上较为暖和。

劣势:发生自然灾害时不易逃生,特别是火灾时散发的有毒气体都是由下向上扩散的,因此其是危险的楼层。

7.顶层

优势:发生火灾时,可以从房顶施救。一些楼房顶层还加装了附属设施,更增加了施救的可行性。

劣势:高层住宅楼若水压较小,有时会出现停水的现象。

三、选楼层需要注意的事项

1.关于电梯,除了考虑电梯数量(一般情况下,24层以上住宅应做到1梯2户或2梯4户)外,还必须考虑是否有一台兼具消防电梯功能的电梯,以防发生火灾时便于逃生。同时还要注意看电梯大小,能否放得下急救用的担架,家里有孕妇的,生孩子的时候会用到。

2.关于供水、供电,高层住宅在顶层需建有水箱,楼栋需配置应急发电机组。

3.关于物业管理,监控保安措施、消防电源等要足够应付紧急情况的发生。

4.关于楼层的选择,不宜选择太高楼层。一般的消防车能升到25米左右,消防枪能打到60米长左右,那么水能达到85米高,较高能到达25-26层左右。

5.在对高层住宅的安全性确认以后,再考虑户型、朝向、通风等居住要素。

总结:以上三点就是关于买房选楼层时,要考虑些什么问题、注意事项以及高层各个楼层的优劣势分析。当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喜好,但我认为,无论选择什么楼层,安全是重要的,大家可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到底要购买哪个楼层的房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