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海房头条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你买不起房真的是因为房价高吗?显然不是!9月了,遇到合适的房

海房头条 2017-09-16 13:46:18

  不买房的人,真的是因为房价太高?房地产税没出台?租售同权没必要买房? 其实都不是,真正的原因是他们痛恨自己没有早点买房,买了房谁还指望房价下跌?

  过去的十年,一线城市的房价几乎上涨了8倍到10倍,就算是近两年房价的涨幅也是出现了暴涨。越来越多的人痛恨现在的房价太高,总是抱怨买不起房。然而,真的是痛恨高房价吗?事实并非如此,人们痛恨的其实是还没买房,等买了房,谁还会嫌房价高呢?

大部分人并非真正痛恨高房价

而是痛恨自己还没有买房!!

  街上随便拉个人问问,都能得到这样的答案:买了房子的人,内心都在盼着房价上涨;没买房子的人,就使劲盼着房价下跌。 前一天还在痛恨高房价,今天买了房,就会马上盼着房价上涨,哪怕一平米涨1万都不会觉得高!

  房价上涨的时候,你担心买了是不是房价就会降,这样就买亏了;房价降的时候,你又担心买了是不是会继续降,这样买了还是亏了.....所以,总是在观望,结果越观望越买不起。

  觉得房价要跌了,你不买;

  听说房价要跌了,你不买;

  房价真的要跌了,你更不买;

  房价若是涨了,你也不买;

  房价不涨不跌,你还是不买...

所以,你买不买房真的不只是因为高房价!

  在现实生活中,你买不起的不仅仅只有房子,还有很多东西你都是买不起的,但不能仅仅因为价格贵而拒绝去买,甚至在抱怨。因为,当你觉得房价贵的时候,别人也会觉得贵。在这个上面,大家是公平的。

答疑:看多还是看空?

  其实大家关注各种房产类的公众号,都是想了解楼市的动态、房价是看涨还是看跌,而大多数时候,大家的意见都是难以统一的,追根揭底还是因为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政策市场,宏观调控对楼市发展有直接的影响,不可小觑,在今年秋季的重大会议没有给出未来发展方向之前,谁都不敢说是看涨还是看跌。

  就范围来看,如果未来房地产发展的思路较过去十年而言,无太大变动,整体还是看多,如果发展思路产生重大变化,则有可能看空。

  如果未来的政策发生重大变化,比如效仿雄安新区的长远规划,取消商品房;或者真正意义上实现租购同权,即租户与购房者在孩子入学等方面一视同仁,不再排出优先非优先,一起摇号入学等;甚至取消户籍政策……这些政策中的任何一个,都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那么从这些各方各面的因素,我们今天再聊聊楼市的几大热点:房地产税何时出台?租售同权靠不靠谱?

答疑: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出台?

  房地产税,在房地产行业“招摇过市”也已经好几年了,但是迟迟无法出台,只其中其实涉及到很多问题。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城市的财政收入来自于土地转让,也就是廉价征地高价卖。在这个过程中的土地差价,1/3左右通过各种方式(现金、补助、置换房等)返还给了被征收者,剩下的资金基本都用于了城市建设。

  同时,不管是地价还是房价,都在蹭蹭的往上涨。而城市建设费用、拆迁房费用、医疗设施、学校建设、道路养护、政府运营等等费用,其实都摊在地价里。

  也就是说,先买房的人,用了很少的成本,就享受了城市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房价上涨带来的好处,而后买房的人不仅要付出更高的代价,而且在享受应有的福利时,却往往打了折扣。

  这是房地产税没出台要面临的问题。那么,如果出台,又会有什么问题呢?

  房地产税要出台,首先就要缕清土地、房产、所有权、使用权之间的关系。房子是购房者的私有财产,这是《物权法》规定的,那么土地呢?明显是国有的,这是《宪法》的精神。

  之前之所以征收土地转让费,实际上收的就是土地使用权的费用。现如今要征收房地产税,那以前交过土地转让金的购房者,要不要缴房地产税?如果不缴,后面的购房者会怎么想?公不公平?如果缴纳,那是不是又涉嫌重复征税,加大购房者负担?

  打个比方,在北京,100平米的房子按均价也值600万元以上,即便是按每年1%的税率征收,也得6万元。这边缴着税,那边还得还贷款,可能一年也得10万多。对于刚需族来说,买房时贷款额度一般会算到极限,也就是剩不下多少钱可以机动使用。这一下多出这么多税,缴不起怎么办?是直接从工资里扣?扣完这些人没钱吃饭了怎么办?要是不从工资扣,购房者偷税漏税或者抗税怎么办?都抓进监狱?

  要知道,这可是涉及到大多数刚需族,数目极其庞大,也是城市正常运行的中坚力量。即便是都抓进监狱,干活的人少了,这些人也要吃喝拉撒,这些钱谁来出?是加税?还是大家均摊?

  从2003年提出征收房产税,到现在的房地产税开始研究,已经过了14年。真正要解决这些问题,不仅仅是涉及到征税,更是涉及到我国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体制问题。大部分人觉得离房地产税出台,还是遥遥无期。

答疑:租购同权靠不靠谱?

  再来说说最近房地产界很燃的一个词,租购同权。和其他一些问题各个地产专家的观点分歧很大相比,在看待租购同权的问题上,专家们的意见出奇地一致——租购同权缺乏实际可操作性,对于房价的影响微乎其微,并没有什么关系。

  简单给大家分析一下,目前我国的优质资源还处于稀缺阶段,对于有户口有车有房的人都满足不了,更何况是租客,尤其是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有户口有房父母在本区工作的,6年一个学位都不一定能够,租户真就是完全没有机会。

  要说孩子上学的权利,倒是可以满足,但都是一些排名垫底的学校。在实行租购同权之前,就已经实行了。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没什么用。

  有人打了个比方:现在有租女友回家过年的。但租个女友,人家能给你生孩子吗?不是说完全没可能,但这个概率嘛,大家都懂的。

  这个比方虽然不太恰当,但也能从侧面说明部分问题。

  所谓的租购同权,不仅涉及到孩子上学,高考呢?租房者满足一定年限以后,孩子是否可以在当地参加高考?或者,租房者满足一定年限,可以可以和本地户籍人口有同等权利买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可不可以一样摇号?可以可以享受同样的优惠政策?老人能不能同样免费坐公交、去公园?可不可以享受一样的医疗?养老?

  如果可以,那户籍制度也就名存实亡。这就涉及到更改目前户籍制度的问题。更关键的,这些一下多出来的租户,教育、医疗、交通、公共设施,如何满足?满足不了的话,怎么办?

  也有人说,政府是干嘛的,不就是负责这些的么。确实如此,但政府要负责这些,首先得要钱,钱从哪里来呢?加税?强征?还是改头换面,隐蔽收钱?不管怎么样,都是大家一起承担。

羊毛出在羊身上

  什么时候优质的资源不稀缺了,或者不说优质资源,就是各地的资源都能平均了,不会出现所谓的“优质”“劣质”了,上述这些问题,也就都不存在了。

  所以说,买房还是必要的!有些人总是嫌房价高,不买房,除了观望还是观望。每到房价成番上涨,又开始悔不该当初。政策调控需要关注,但买房刚需不容错过,因此,买房的心态很重要,不要因为其他的原因,而本末倒置,最后放弃买房,该买还得买!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添加朋友→公众号→搜索“励志与房产”关注,想了解更多房产信息,请加微信: hbw1666888,房产行业最快资讯分享微刊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