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宋胜武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突发!三亚楼市调控再升级!非本省户籍,缴纳2年社保才能买房、5年后方可转让!

宋胜武 2017-10-10 18:39:49

节后天,三亚楼市调控再升级

非本省户籍,缴纳2年社保才能买房、5年方可转让

10月9日,网传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文件显示,三亚楼市调控再升级:1、在海南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须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保缴纳证明,如提供个人所得税缴税证明的须同时提供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补缴补办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和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不予认可。2、非本省户型居民家庭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近期,海南频出楼市调控政策,用一个字形容:紧;两个字:特紧;三个字:特别紧;四个字:越来越紧……

海南已有房的群众,满满幸福感

本次调控,预示着海南未来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变革。海南将坚持“生态立省”,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有序发展房地产业,决不当“房地产加工厂”。任何的市场调控,都是两个方向:一是供应端,二是需求端。本次海南楼市调控新政,是以供应端为主。客观上看,将缩减海南未来普通住宅的供应量。尤其是一线海景、雨林生态、小户型项目,将成为珍品。

六把调控利剑

  • 全面禁止围填海+200米海岸线严控:一线海景项目将大幅度压缩。

  • 停止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四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中部雨林生态项目将大幅度压缩。

  • 美丽乡村严禁批准新建商品住宅,特色小镇原则上不得批准新建商品住宅:特色小镇的圈地开发模式,将极大受限。

  • 停止产权式酒店项目规划报建审批:流通市场占很大比例的产权式酒店项目,将归于零。

  • 主体工程封顶后方可批准预售:对房企的资金压力将急剧倍增,部分中小房企势必被清理出市。

  • 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海南置业门槛大幅度提升。

如上六项政策调整,如同六把利剑,或将颠覆海南的房地产业格局。1、开发商持有型物业势必大幅度增加;2、运营管理能力将成为开发商的首要能力;3、海南物业价值将进一步提升,高质优价的产品将成为主流;4、市场将进一步集中,绝大多数中小房企,将因为拿不到地、资金实力不足离开开发市场;5、专业的物业经营管理机构有望崛起;

6、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有望实质性引入。

停止审批100平米以下住宅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规划委员会9月29日发文《关于严格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审批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市县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上述商品住宅包括酒店式公寓,但不包括保障性住房及面对本地居民销售的自住型商品住宅、共有产权住宅。各市县在本通知印发之日前,已批准商品住宅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可按照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商品住宅套型建筑面积继续实施。

2017年楼市爆发性成长

2017年1-8月份,海南房屋销售面积1602.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5%;房屋销售额1865.6亿元,同比增长98.7%。无论是面积还是金额,都已远超2016年全年(2016年,全省房屋销售面积1508.53万平方米,增长43.8%,销售额1490.20亿元,增长51.6%)。

其中,三亚以397.2亿元雄居榜首,海口和陵水分别以396.8亿和317.4亿列第二、第三位。值得关注的是,澄迈、儋州、万宁房屋销售额,也均突破百亿,澄迈更是收获了217.9%的同期高增长。

数据来源:海南省统计局

9月末,数个开盘项目被日清的态势,市场整体仍是热度不减。

位于海南东海岸神州半岛的一楼盘,推出双海亲品房源。开盘2劲销2亿元,180套房源被热情的购房者们一抢而空。

海口龙华区滨涯旧城改造项目楠滨华庭二期开盘,3销售200余套房源。此次开盘共推出258套房源,去化率85%以上。

供给端:两个暂停两个禁止

【2016年2月23日】六届省政府5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决定即日起实行“两个暂停”:对商品住宅库存消化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暂停办理新增商品住宅(含酒店式公寓)及产权式酒店用地审批(包括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审批、土地供应审批、已供应的非商品住宅用地改为商品住宅用地审批、商品住宅用地容积率提高审批),暂停新建商品住宅项目规划报建审批。

此时,海南除海口、三亚、三沙、陵水、琼中、临高6个市县外,其他13个市县因商品住宅消化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都被列入“两个暂停”范围。

【2016年12月7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继续落实“两个暂停”政策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发布,明确:未列入“两个暂停”的市县,每年商品住宅(含酒店式公寓,下同)规划报建总建筑面积不得超过近两年年均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列入“两个暂停”的市县,每年商品住宅规划报建总建筑面积不得超过近两年年均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50%。近两年年均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数据从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网签系统)提取。五指山、保亭、白沙、琼中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应坚持生态优先,从严控制房地产特别是商品住宅开发,不再以商品住宅库存消化期作为是否实施“两个暂停”的依据,直接列为实施“两个暂停”管理的市县。

【2017年8月17日】海南省房地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继续对全省房地产市场实施“两个暂停”调控政策,并严格管控海岸带、生态红线区域房地产开发,严格控制五指山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房地产开发。

【2017年9月22日】《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明确:坚持依法用海、规划用海、集约用海、生态用海、科技用海,实施严格的围填海总量控制制度和规范审批程序,除国家和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民生项目和重点海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外,严禁围填海。科学调控房地产开发布局、规模、结构和总量,稳妥发展分时度假、共享型住房产品,全面实施商品住宅全装修,发展装配式建筑,停止中部生态核心区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

【2017年9月28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停止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四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美丽乡村严禁批准新建商品住宅,特色小镇原则上不得批准新建商品住宅;停止产权式酒店项目规划报建审批;应在主体工程封顶后方可批准预售。

交易端:限购限售

2017年4月14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联合发布《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

【限购】

  • 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向在海南已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宅(含普通住宅、高档公寓、低层住宅和酒店式公寓,下同)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宅。

  • 居民家庭在三亚市购买第2套商品住宅,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居民家庭在其他市县(包括海口市)购买第2套商品住宅,没有购房贷款记录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 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向购买第3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居民家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限售】

  • 禁止商品住宅预购人将购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住宅再行转让。

  • 居民家庭新购买的第2套及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 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坚持生态立省

美丽的海南

未来将更加美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