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海房数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在海南买养老房,不得不考虑的几个问题!

海房数据 2017-10-20 04:27:2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愈加重视,但由于这些年来内地大部分地区工业的快速发展,很多地方已经不太符合老人的养老要求。面对父母辛苦了大半辈子,把的都给了自己,很多孝顺的子女们在选择给父母买养老房时把目光放到了中国的热带岛屿——海南岛,让他们能安度晚年。但是,对在海南买养老房到底该怎么选?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很多人并没有足够的了解,今天笔者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在海南买养老房要如何选择。

1、海景房风景虽好,但不一定适合养老

购买养老房,要尽量避开海景房,特别是靠海太近的房子,如果打算长住的话,建议不要考虑海景房,因为海景房的风景虽然好看,但是其离城区往往较远,基础配套较差,对长住的的老人来说生活上极其不方便,再者,长住海边容易导致风湿病,滑膜炎等。

2、配套设施要齐全,特别是医院、菜市场和公园

选择来海南养老,我相信大家都是奔着环境和气候来的,但是,在这个同等条件下,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必须考虑到,就是选择的小区能享受到的基础配套,这对于老人以后的居住方便度以及居住体验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判断一套房子是否适合养老,就要看小区周边配套是否符合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要,其中医院、市场和公园是必须具备的3个基本要素。

不可避免的,老年人身体状况会时常出现一些问题,身体虚弱是老年人的较大特征。因此,医院就成了养老房的必要配套之一,以便在老人突然状况时,给予及时并且专业的救治。

此外,老人的行动能力往往是比较差的,受到体力限制,长距离的出行对老年人来说很不方便。所以,在选择楼盘时,一定要注意小区周边是否有超市或者菜市场,以满足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消费需求,通常情况下,距离以不超过10的步行路途为宜,既方面出行,又可以锻炼身体。

最后,因刚来海南,人生地不熟,而且老年人生活圈子很狭小,每天待在家的时间较长,生活比较单调,容易导致孤独。所以很有必要给老人的生活增添一些新内容,而公园是老人的去处,如果小区附近有公园,老人可以到公园里健健身、和邻居聊聊天、下下棋等,会给老人原本单调的生活增添色彩和乐趣,此外,公园内的优质空气和优美环境,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也十分有益,这也是来海南养老的主要目的。

当然,在选购养老房时,除了关注上述这些配套设施之外,还有很多需要关注的,比如小区周边的银行、公交线路、交通情况等,也要酌情考虑,以便于老人日常缴费、存取款和出行。

3、户型尽量要通透,楼层是低层

除了小区周边的外部环境之外,房子的内部因素同样重要,比如户型和楼层的选择。一般情况下,南北通透的户型、不超过4层的房源是较好的选择。

南北通透的户型的特点就是厅堂明亮、通风性良好,这样的居住环境非常符合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习惯和需要。而选择卧室时,南向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满足老人对光照需求。

其次,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在选择楼层的时候,尽量选择4楼以下的房源,这样老人每次出门或者回家时就不用费太多力气,也不会因此特别疲劳。

当然,海南的养老房基本都是电梯房,但是由于很多老年人并不适应电梯运行时的超重感和失重感,因此不建议选择高层电梯房源作为养老房。而且我们也不排除出现停电断电的可能,如果楼层过高,显然对于老人上下楼是有难度的。

很多老年人都喜欢种植一些花草或者蔬菜,一来可以活动筋骨,二来也可以为自己提供一点新鲜蔬菜,因此,如果有花园或者露台赠送的房源,应是养老房的优选。

更多房产信息,高端项目的详情,可加微信咨询:18089741765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