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地产新观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海南暂停土地二级市场转让交易,遏制炒卖土地

地产新观察 2017-10-31 11:08:13

       前几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得到证实,该厅已下发《关于暂停办理土地二级市场转让交易有关用地手续的通知》,从该通知下发之日起,暂停办理土地二级市场转让交易有关用地手续

       通知内容中3种情况,可不列入暂停转让交易范围:因依法转让房屋所有权、司法机关依法裁定、国有企业改制改组涉及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的。

如果房地产开发商拿不到更多的地,意味着在开发过程会更艰难。

国土局.jpg


      2016年至今海南楼市被看好,房企通过各种途径大举拿地,有开发商公开发布“找地公告”,承诺拿地后重奖联系人。


       早在2010年1月4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之后,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曾首次下发类似的通知。

据悉,今年的《通知》规定,在全省范围内加强土地二级市场管理,严禁以股权转让为名变相转让土地使用权。同时指出,房地产用地在规定时限内投资额未达到开发投资总额25%的,土地使用权严禁转让、联营合作、作价出资(入股)、抵押。严禁以股权转让为名,变相违规转让土地使用权。

初媒体报道称,因为企业股权转让在税费和转让条件上都远低于土地转让,如土地转让要求建设完成开发量的25%以上,股权转让则没有此限制条件,因而才为炒地者留了空子,现在规定“投资额未达到开发投资总额25%”,就是在给炒地、囤地最有力的打击。

而在今年2月,国土资源部下发通知,在30个省(区、市)的34个市县(区)开展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试点,其中就包括海南三亚市。

今年5月份,国土资源部对海南省国土资源厅报送的《海南省三亚市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试点的实施方案》给予同意的批复。

有行业人士表示,海南本次暂停办理土地二级市场转让交易有关用地手续,是基于近期当地土地二级市场交易异常波动。该通知对许多开发商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对于市场而言,却是起到规范和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