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月野兔老姐>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房贷”大招布局 未来在中国买房不再是刚需?

月野兔老姐2017-11-09 18:23:15

近日,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携手招商、华润、万科等11家房地产企业推出5000余套长租房源,并发布个人租房贷产品——“按居贷”,对符合条件、有长租需求的个人发放。额度100万元,贷款额度期限最长为10年。

房产租赁金融波大招来袭。“租房贷”没有,只有更高。


  1. 以往只有不够钱买房就做贷款购房,如果不够钱租房,你会做“租房贷”吗?

贷款租房的初步市场还是存在的。租房主要是面向毕业三年以内的大学生,这批人群消费水平相对高,讲究品质,但手头资金并不宽裕。分期贷款消费是他们所需求的。比如说银行信用卡,以及后来风靡的花呗、蚂蚁借呗等金融产品。租房贷款可以把份的房租敲定,那么腾出来的钱就可以做其他用途。不过分期贷款总额越来越大,还贷压力也会促使人们在面对“租房贷”时更加慎重。

另一方面,大家也可以通过公积金、信用卡、花呗等来支付房租,专门的“租房贷”如果没有自身的优势,很难再杀出重围。

 


2.背负沉重的租房贷款,购房将愈加遥遥无期

“租房贷”是在租房钱不够的情况下申请的专门用于长期租房的贷款。租房贷的房源也均是配套与服务齐备的高质量房源,相应的租金也一般高于个人租房与中介租房。在租房上做大笔的超前消费,何年才能攒够钱买房?


3.难以磨灭的购房愿景

中国根深蒂固的购房理念,不是一朝一夕能放弃的。中国从西周开始买房买地就出现了,三千年以来土地、房子对国人来说有着不可描述的意义。千千万万中国人走出校门那一刻就在绞尽脑汁攒钱买房了。买得起多买,买不起贷款买。走上潮流主线的90后们有着开放的消费理念,认为组建家庭不一定需要房子,但父母老一辈们的观念还是需要有房子的,房子更加与户口、上学等内容挂钩,这些牵扯很难令中国最年轻的这一批消费主力军放弃最终的购房愿景。如果最后还是保留有购房的打算,那么在租房上的大笔提前消费将很难实现。


4.“租房贷”自身需要规避的风险

当“租房贷”市场慢慢营造起来之后,“租房贷”自身需要规避的风险也需要积极去应对。就像银行信用卡、花呗等,人们也是想办法通过各种渠道来套现消费。“租房贷”原意是要鼓励大家进入租房市场消费,而动辄几万几十万,百万的“租房贷”难免有人惦记上,进行套现操作,进而将这笔租房资金用作他途。比如说用于新房购房,毕竟买房是中国文化的执念之一。

 


5.“租房贷”还是一个相当有吸引力的新领域

除了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的“按居贷”,58同城、玖富集团、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平安好房等早已超前推出租房金融新产品,链家自如也有“自如信用计划”。一大波资金看好“租房贷”市场。租房市场蛋糕虽然小,不像新房买卖那么大块。但是无数个小的租房市场汇聚在一起,就构成了一个庞大的市场。而这个市场相比已经挤破头的新房地产来说,还是一片汪洋的蓝海。


6.以后在中国,买房还会是刚需吗?

长期租房贷款一旦完全被市场认可和接纳,就像很多欧洲国家那样,大部分人将选择长期租房生活,那时在中国买房将不再是刚需了,或者说买房将不再是中国人迫在眉睫的计划。这将是地产行业的一大转变。连夜排队,万人空巷地抢购商品房,一房难求等局面将不再重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