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崔丙超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开发商破产了,购房者如何保障自己?

崔丙超 2017-11-13 18:26:10

花钱买了房子,当然希望能顺顺利利住进去,而不是一堆麻烦事紧随!但,事情总有万一的嘛!如果遇到了麻烦,也是希望能好好解决。今天要讲的就是,如果开发商破产,购房者如何保障自己利益。

问:房企破产商品房买卖合同有效吗?

答:在期房销售中,如果刚交完首付,但并未办理按揭贷款,此时开发商破产,签署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仍旧是有效的。

因开发商破产而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无法继续履行,开发商已经构成根本违约,应退还首付款,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问:开发商破产业主有权要求退房吗?

答:房屋已交付,未办理房产证开发商此时破产的,按照法律规定,应该优先保护已支付全款的业主利益,如果开发商因此而无法办理房产证时,业主可以要求退房。

因为房屋虽已交付,房款亦全部支付,但并未进行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无法发生物权变更的效力,所以合同并未履行完毕。

问:开发商破产能否原价收回未办理过户的房屋?

答:开发商不能基于破产而要求业主原价返还房屋,在此期间房屋的,后的归业主所有,原价收回房屋对业主是有损失的,也没有法律依据。

问:开发商破产,业主是否就破产财产有优先清偿权?

答:这得分多种情况,如果业主已支付全部房款,那业主是有优先受偿权的。业主购买期房,缴纳了首付款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开发商破产,业主可要求解除合同,返还首付款以及利息。

开发商破产,法院一旦裁定进入破产程序,破产之前发生的债务,只是普通债权,无法优先清偿,只能等到优先清偿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后才能清偿。

问:开发商破产业主可以不交房贷吗?

答:房屋已交房正按揭还房贷,还未办理房产证,虽然开发商已破产,但业主仍需继续还房贷,因为贷款是业主跟银行之间的借款关系,跟开发商没直接关系,开发商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业主断供银行可冻结其账户

如果业主不按期交房贷,造成后,基于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银行会将业主及开发商同时诉上法庭,一般开发商都在银行留有保证金。此时银行通常会先执行开发商的保证金抵偿房贷款,银行会冻结业主的账户甚至拍卖该房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