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小岛品楼>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将会是海南房地产难过的“坎”

小岛品楼2017-11-16 12:16:57

为什么2018年会是海南房地产难过的一道坎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海南房价从今年1月份至今,上涨幅度已经超过50%,更有部分楼盘一年以来房价已经翻番,未来上涨预期仍在,在部分开发商及中介机构的“推波助澜”下,海南房价呈现出了“顶盖子”的趋势。而且目前在海口主城区已经难觅15000元以下房源。在海口市西海岸区域,位于永万路以西的某楼盘项目,今年2月份,销售价格约在每平方米10000元出头,而到了6月份,该项目价格已经涨到了每平方米16000元以上,短短四个月时间,上涨幅度达到了60%。而在2016年年中时,这个区域房价部分仍在万元以下,部分项目价格更低。

再看看三亚房价从今年1月份,三亚地区的均价在15000元左右,而到了6月份三亚整体均价已经涨到了26000元左右,更不用提先海棠湾,三亚湾等区域更是高达4,5万元每平米。

今年国家统计局列入“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统计的海口、三亚一路“高歌猛进”,多番“上冲”之后,海南房价已经“透支”过多,楼市后续上涨乏力,加之部分岛外资金开始回撤,未来大概率会高位“盘整”一段后出现回调,海南楼市接下来不是上涨问题,而是如何保持稳定的问题。

我们再从以下几点来进一步分析一下:

,房地产政策很有用。

而很多专家,中介和开发商一直误导,房地产政策无用。分析房地产短期走势,最关键的因素是政策,无论是刺激政策,还是打压政策,都会对房地产市场的短期走势产生巨大的影响,这是过去房地产市场的周期已经证明的。中国房价并非一直单边上涨,2008年,2014年,房价都经历了明显的下跌,包括最坚挺的北京房价,2008年跌幅甚至在40%,2014年跌幅在20%,本轮二手房的跌幅已经超过了10%。之所以很多人认为政策无用,那是因为政策没有坚持,而不是无用。本轮政策的力度、手段、目标前所未有。限售,限购,限贷,限价,限户型面积等,这些措施对市场交易和流动性的影响是巨大的。怎么可能不对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产生影响?

第二,本次“19大”对房地产政策的纠偏,房地产政策从以前的经济政策正在嬗变为民生政策。

这意味着,就政策本身而言,未来不会鼓励房地产过度投资。在过去两年,房价经历暴涨之后,价格已经处在高位,高层最担忧的是过高的价格引发“明斯基时刻”。这种担忧也意味着,在长效机制出台之前,即使处于面子考虑,本轮房地产调控至少也会坚持到2018年年中。严苛的调控政策再坚持半年,整个市场短期很可能进入全面下行通道。

第三,从市场的基本面和周期看,经历2016年一二线,2017年三四五线的梯次上涨之后,需求基本释放,市场供求关系基本平衡,上涨的动力逐渐衰竭。

特别是,中国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货币政策的回归,货币的不超发,宏观经济大周期的转折,已经经济从高增长阶段到高质量阶段的几大转换,都意味着,投资房地产高低风险时代,正在慢慢终结。

第四,贷款利息上涨,贷款成本增加

目前央行的进一步控制贷款流入房地产,各大银行的房贷基准利率上调,贷款的基准利息上升,直接造成贷款成本的提升。银行贷款收紧,贷款难度加大。

在此,可以看出2018年将是海南房地产一道难过的坎!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