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海房数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攻略丨海南东线城市与西线城市详细对比 买房买哪更划算?

海房数据 2017-11-17 12:30:32

来海南买房的人基本都是冲着海南的好气候与好环境,很多时候他们都会问在海南房产哪里好?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海南的房产因市县不同,因项目不同,很难进行比较。但是以东西线来划分的话,根据他们的现状分析,买东线的房子好还是西线的好?

四面环海的海南岛,由最北部的海口与最南部的三亚为起点和终点,将海南各市县大体分为东线,西线和中线。东线指:文昌-琼海-万宁-陵水(海口三亚也是),西线指: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其余市县都属于中线地带。

经济条件对比

首先,从经济收入方面上,海南的东线地区的收入确实是的,而且来东线城市度假旅游也是。从区域上来看,海南的东线指的是文昌、琼海、万宁沿海一带,文昌、琼海都是有名的华侨之乡,经济与文化上都有受到华侨一定的影响,是文化传统深厚的地区,而且这一带地区阳光充足、水分较多,一直都是经济作物的生产基地,属于海南经济较为发达市县。随着东线高速公路的建成使用,到海南环岛高铁的落成,交通便捷的同时,东线城市也在不断发展,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也在逐渐完善中,其前景无可限量。

海南西部城市主要是以工业为主,其中代表为儋州市、东方市、昌江县,都是一些休闲性的工业产业。昌江县有核电站,洋浦开发区有造纸工业以及东方市风力发电厂,这些都属于比较小的工业产业。因此,西部城市突出的产业不多,经济也正处于逐渐发展阶段,近几年,西线交通起来了,西部城市的经济发展也逐渐改善。

气候条件对比

东线多雨,西线干燥!海南的季风来自太平洋的东南风,海洋季风气候带来丰富的降雨量,造就了东线植被更好的成长。由于受降水影响,东线湖泊资源也明显比西线多,从森林湖泊自然环境资源对比,东线比西线自然环境更优越。因而在这点上,东线地区更胜一筹。

交通对比

高铁:东有东环高铁,西有西环高铁

机场:东线有凤凰机场、美兰机场 西线的儋州机场目前正在建设

高速:东有东线高速,西有西线高速

跨海交通:东线没有,西线有粤海铁路、规划中的跨海高铁、规划中的跨海大桥等

公交系统:海南每个市县都做到市内通公交车,只要你买的房子不要太偏,乘坐公交车没什么问题!

发展潜力对比

海南西线虽然发展起步晚,但具有后发优势,正在建设的跨海高铁和大桥完工后,将有效的缩短登岛时间,并且西线受台风影响力比东线小,这些都是西线发展的强心剂。

海南东线,自然资源相对更为优越,倾向于发展高端旅游地产产业,目前东线的楼市价格已到巅峰时期,再加上政府有意调控,空间不大。而海南西线由于“富硒”、“温泉”、“性价比高”等条件,定位于发展中低端养老地产产业,城区房价尚未破万,不论作为养生度假房还是作为投资性住房都具有很好的空间和潜力。

总结

其实,从很多方面能看出东线城市确实发展较好,东线高铁是较早海南开通的高铁,再则东线的开发确实比西线要早,大型的免税店以及海南先进的奥特莱斯,陵水黎安港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城市候机楼都在东线,就连博鳌亚洲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冲浪帆船比赛等各大知名活动、论坛也都集中在东线。

由此可见,海南东线城市比西线城市发展好是非常明显的。如今,随着西线高铁的开通,恒大海花岛、西部机场等一系列大型项目的动工,以及各类基本配套的逐渐完善,开始有不少购房者发现海南西线城市的投资价值,未来海南西线城市的发展赶上东线城市,这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并且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西线房子价格也比东线房子价格便宜许多,有均价1万元以下的房子供你选择。很多海景房性价比高,自然生态资源十分,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实力雄厚的房地产商入驻以此。未来,西部滨海城市发展越来越好,潜在价值不容小觑。

欢迎咨询互动了解海南房产小全(微信号:13518826690)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