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海房数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为什么海南今年的房价涨哪呢厉害?

海房数据 2017-11-21 13:38:31

简介: 符伟生,海南房地产投资分析师,海南人,对海南本土风情文化、人文地理、气候生态、房产信息有深刻了解。善于为购房者进行海南楼盘打探,投资分析,规划分析。联系方式:18789890950《微信同号》。

关于海南房价的文章已写过太多,不管是哪路神仙,都是猜测。可以借鉴的只有历史。如果我们不是鱼的记忆,只有七秒,九三年和一三年的历史都可以去网上搜索一下。

大城市的房价受供求关系直接影响,而小城市除了供求关系,更有大城市溢出效应和大形势影响因素。海南已经被各级销售和中介说成比北上广都要刚需的城市。

环境因素的影响当然有,但历史真相告诉我们,在房价低谷区的年份,都有大环境影响和过度炒作的恶果。一三年雾霾也不小,一三年内地大多楼市也在低谷区。当你身边的城市房市步入低迷的时候,去海南购房的欲望也会降低。

一五年深圳先开始国企拿地王,进入上升模式,后来北上广跟进,再后来二线三线。到了一六年大陆城市都开启限购模式的时候,海南还是去库存的重灾区。海南二月出台两个暂停政策,全岛不限购。八月份三亚开始抬头,三亚周边房源少的地区开始跟进。十月三亚及周边开启了上升通道。一七年一季度,海南大多区域房价。

2017年4月14号,海南全省进入限购模式,并相继出台各城市限制政策!生态区和房源少的区域严控,甚至加社保。海南正式开始了西线和北部区域的去库存政策布局。

二季度,海南去库存基本完成,海南存量房去化期收窄至6个月。截至目前,海南好区域好房源依然一房难求,但西北部和个别过于偏远项目仍然在大力推销。(太多的人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喜洋洋地抢到一套去库存房。海哥强调的,没有合适的不要迁就凑合,在疯狂的市场面前苍白无力。)

开始局部调控是为了去库存,而全面限购限售和限价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控制住房价过快上涨而可能的泡沫破裂,而不是真的为了让房价掉下来。稳中有小升,有微跌都是可行的,唯独严防的就是大跌和大升!这是调控政策出台的目的。

政策已给出了答案,海南政策上已不允许再出现大涨!!开发商超过备案价或政策指导价,将面临无法网签和罚单的后果!(为什么现在有的小区无法网签办证,想想吧!)

看看身边的人,有多少是因为争面子,必须要在海南买一套房;看看周边买房过的人,又有多少是因为房产投资;而那些买房过了的人,又有多少是购房了又换的,又有多少是买了闲置的。如果只看到了一手房被炒得火热,那也要看到二手房成交的不易。总之海南楼市,不是一线城市的真正刚需,也不是被夸大了的价格涨涨不停。海南楼市价格更不是年年都出现的雾霾简单直接的因果关系!

今年就想入住的,经济压力不大的,那挑好的下手就好;十年八年都用不着的,现在既在准高点,又无好房源,又何必急于一时;如果只是想投资炒房,我真的不懂!

什么样的房子值得期待

在海南,气候、空气、亲海、配套、小区品质等是重要的参考要素。基于目前海南房价比一六年普涨一倍的情况下,选择价格合理,又在上述要素范围内的,就是可以期待的好房源。

气候:凡是在大三亚圈的,气候就是海南首先选择的:三亚、陵水、乐东、保亭。

性价比:临高、澄迈、兴隆、三亚、海口

空气:海南整体空气都非常好,但优中选优,排除中部城市,东部城市要好于西线城市。有时不见得空气指数上有多大的差异,做为北方人,见不得冒烟的烟囱,成片的工业区。而西线就是海南工业线。

亲海:不要太远,也不要太近。三至七八公里,据说是舒适距离。当然只是短期度假,一线海景不二选择!

配套:自然是越完善越好,但标准要具备基本的生活需求,市场、卫生院必备,交通不可不便,不能远离城市。

小区品质:超大游泳必须是标配,不管是不是你喜欢游泳,切记!物业费必须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容积率不可超过2.5,绿化率在40%以上,有充足的停车位,有必须的健身场所。

那为什么海南房价这么猛烈上涨,还有人去海南买房?

一、内地雾霾因素;

二、海南房价过去调整了几年,处于价值洼地;

三、老龄社会的来临,海南冬季养老优势明显;

四、四季温暖如春的气候;

五、海南环境与设施配套的持续完善;

六、人们对生活品质的重视提高与需求升级;

七、海南政府办事效率高,吸引了众多新兴企业落地;

简介: 符伟生,海南房地产投资分析师,海南人,对海南本土风情文化、人文地理、气候生态、房产信息有深刻了解。善于为购房者进行海南楼盘打探,投资分析,规划分析。联系方式:18789890950《微信同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