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小岛品楼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海南未来五年全岛整体规划一览!

小岛品楼 2017-12-08 11:15:39

海南政府突如起来的调控政策,让人应接不暇。大家纷纷猜测,这些政策是否与房价有关?我们从海南全岛整体布局来看这些调控政策:

一、“守住生态,谋求发展”

“海南的优势是生态,任何开发建设都要以保护生态为基础,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用钱买不来的”——海南省长刘赐贵多次强调。他还指出:“企业、项目的开发可能出发点是对的,对地方税收也有贡献,但是有可能会对生态造成影响,不能因为几个项目就把海南的生态破坏了”。

政府对于保护海南生态的态度十分坚定,坚持立法保护海南生态,海南环境将得到全方位保障。

生态是海南的财富资源,也是人类最重要的健康资源。许多购房者选择来海南置业最重要的还是因为海南的生态环境,只有在海南才能真正做到“深呼吸”。海南目前森林覆盖率达到62%,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7.9%,连续六年居74个重点城市首位,是一个“绿色健康宝岛”。

二、构建陆海空一体化互联互通“路网”

说到基础设施建设,海南这几年可谓投入大量资金完善基础设施,而且效果是很明显的,做为一个海南本地人,我们有着切身体会。

1、【航空】——海南机场建设

海口机场二期扩建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一期已不能满足现有的客流量及物流量,二期扩建项目计划2018年12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

海口机场效果图


三亚机场三期改扩建

三亚最为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随着来“过冬”、“躲霾”人群越来越多,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接待客流量将近饱和。目前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计划在2017年全部完成,届时可保障旅客吞吐量2000-2500万人次/年。

三亚机场效果图

凤凰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总投资约28亿元,将争取开通7条国际航线,辐射东南亚、西欧等“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海南旅游业将走向国际化发展。

琼海国际机场

琼海博鳌国际机场,4E级机场标准建设,已建成投入使用。博鳌国际机场将由国内支线机场升格成为国际机场,届时可满足论坛年会外国政要大型专机保障要求,实现国家“一地办会”目标,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琼海国际机场效果图

儋州国际机场

儋州国际机场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5亿,预计机场旅客年吞吐量为90万人次,主要航线为国内航线,未来儋州机场还计划开通东南亚以及南海诸国的国际航线。一旦儋州国际机场建成,海南岛将形成“南北东西,两干两支”的机场格局。

海南3.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在南北东西布局四个机场,用意何在?大家不妨用心思考。

2、【铁路】——海南环岛高铁

环海南岛高铁站示意图

随着海南西环高铁正式运营,西环高铁与东环高铁全面开通,标志着全球首条环岛高铁在海南诞生,海南迈入环岛高铁时代,实现真正意义上“快旅漫游”的环岛之旅。环岛高铁的开通给海南旅游产业带来了质的飞跃,对推进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3、【公路】公路建设

海南“田”字高速路建设示意图

海南“田”字高速路建设

海南岛,因交通便捷更美丽,全域旅游,也因交通完善更精彩。省交通运输厅积极践行“全省交通一盘棋” 理念,加快“田”字高速建设,将海南东西南北中全面贯通,形成贯穿全岛、连接岛内外的立体交通网,铺就服务全域旅游的大通道,实现“两交通经济圈”。

4、【海】港口扩建

港口扩建


港口,以“四方五港”为重点,全力推进港口资源整合,构建全省港口“一盘棋”格局。将海南打造成为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物流中心和出口加工基地。

海南已经不断在完善交通短板,逐步实现多种交通方式出行,条条道路互通的网格局,未来的海南将是一个“更快”、“ 更强”的城市。

三、高水平发展旅游业

“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将推动旅游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加速旅游要素国际化改造,推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旅游+”,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1、疯狂的人工岛

海南共规划建设11个人工岛,除了以上7个大型项目之外,还有三亚崖州中心渔港人工岛、琼海市潭门渔港填海人工岛、文昌市南海度假村人工岛、东郊椰林湾海上休闲度假中心人工岛,项目均已通过审批在建中,海南将媲美迪拜世界群岛 。

2、文化旅游区主题乐园建设

还在憧憬长隆乐园么?现在家门口有更刺激、更好玩、更丰富、更大的主题公园,堪比迪士尼。

【西】儋州海花岛主题乐园

中国海南海花岛斥巨资打造【童话世界】、【雪山水上王国】以及【海洋乐园】三大主题乐园,涵盖中国神话、阿拉伯童话、古希腊神话、西欧童话、美洲部落童话、热带雨林、极地世界、梦幻深海……等等几十个主题游乐区。

【海花岛童话世界】带你体验惊险刺激过山车,高灵敏度的互动射击项目,梦幻童趣旋转木马,以及酷炫的灯光烟火秀等精彩纷呈娱乐项目。

【海花岛海洋乐园】这里有海豹冰山、极地探险、冰迷宫;这里有树屋、热带水族馆;这里还有极地世界区、深海世界区、热带雨林区三大生态圈,可满足游客全方位体验多元特色的海洋文化,妙趣横生叹为观止。

【雪山水上王国】高达 50 余米的热带雪山带来冰凉清爽体验,可以畅享雪山速滑的刺激感,还可乘坐超长索道,在空中俯瞰雪山美景,享受在山顶用餐的静谧美好。

【北】海口万达滨海主题乐园

海口万达滨海主题乐园是的主题游乐公园,这是王健林的第16座梦幻王国,首富爸爸说了要定个小目标,超过迪士尼,海南人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北】海口“环球100”电影主题乐园

“环球100”电影主题乐园是由长影集团投资的电影主题公园,位于海口市南海大道,是目前海南省投资规模的文化旅游项目。该主题公园是全球家电影主题公园,主打节目全部由国际团队按照世界标准实施,该项目将搭建起中国电影产业走向世界、世界电影产业走进中国的时代桥梁。

【东】陵水海洋主题乐园

陵水海洋主题乐园,海洋公园,三天三夜都逛不完的“海上迪士尼”。

三亚作为最热门旅游城市,怎么能少了主题乐园。“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强势来袭, “五觉体验、不夜狂欢”等特色项目组合,为三亚塑造“立体式娱乐休闲文化体验。

3、特色风情小镇

围绕热带特色农业、旅游、渔业、民俗文化等产业,高水平打造100个宜居宜业宜游特的风情小镇。

4、购物天堂

在国外各个免税店,总有这么一幅神奇的景象——“中国购物军团”狂扫免税店。由此可见,购物式旅游已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因此,海南省旅游委主任提出:“为来岛旅客提供多样、便捷的购物方式,让大家游得开心、玩得舒心、购得放心,让海南成为真正的购物天堂 ”。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购物不用再去国外挤挤挤。

海棠湾免税店,全球规模的单体免税店

凤凰机场航空主题购物广场,是集合航空主题、尚品易购线下体验中心、高科技体验馆于一体的购物中心。

5、入境旅游市场开拓

随着海南国际游客出现井喷式增长,海南入境旅游市场促销联盟因应而生。由海南省旅游委国际与港澳台市场推广处组成的联盟,将不断提升海南旅游在国际市场上的整体形象和知名度、美誉度、市场竞争力,并确保客源市场持续增长。旅游业国际化程度、开放程度和旅游企业的经济社会效益进一步提高。

到2020年,海南将成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稳步走向国际旅游岛。

四、海南医疗健康产业“跑”起来

医疗健康产业是海南“十三五”重点发展产业之一,用足用好国家赋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特殊政策并逐步扩大到全岛,引进先进医疗设备及技术,培育国际化医疗健康产业集群,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五、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借势国际旅游岛建设东风,海南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方面步伐正在加快。根据海南省教育厅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入驻海南的名校有:北京大学附中、附小、清华附属中学文昌学校、华中海南附中、北师大万宁附中、民大附中陵水分校、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一中、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中乐东黄流中学等19所名校,覆盖全省各市县。名校纷至踏来,促进了海南当地基础教育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