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0

中指研究院   2018-02-28 16:57

[摘要] 2018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0

特别声明: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18年1月1日-2月28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CREIS中指数据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并参考当期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城市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2018年开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整体继续保持严控不变,金融“去杠杆”持续加码,房地产市场销售分化日益明显。在分类调控和三四线楼市去库存基调下,返乡置业、棚改等依然为楼市添了一把热火,2018年开年房企依然取得骄人业绩。


图:2018年1-2月房企各阵营的数量、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均值情况

从销售情况来看,销售规模破百亿的房企增加至32家,龙头房企依然保持较高增长。2018年1-2月份,销售额超过百亿的企业均值为290.3亿元,其中龙头房企的带头作用更趋明显,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家房企双月销售额均破千亿,均值达1109.8亿元;保利紧追其后,稳居500亿元门槛中军。100-500亿、50-100亿、50亿以下的企业分别为28家、25家、43家,26亿元成晋级100的门槛。


融资方面,龙头企业融资渠道通畅以及融资成本优势更加凸显。2018年2月,房企融资类型以债券融资为主,华侨城、光明地产、中南建设拟发行公司债券,金辉、金科、华夏幸福、宝龙等发行公司债券或票据已获得受理或核准;境内融资艰难,寻求境外发债的企业进一步增加,绿地、红星美凯龙、建业、禹洲、当代、龙光均公布美元债券或优先票据发行计划,综合实力强、业务特色优的企业更具融资话语权。


相比之下,在政策导向下,住房租赁相关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速度加快。碧桂园和越秀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均已获得通过,绿城和富力拟发行2018年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

投资方面,房企在特色小镇、产城融合方面积极布局,挖掘特色产业,多方联袂合作发展。当代置业宣布携手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共同打造“莲花小镇”项目,阳光城与青岛即墨通济新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合作建设“中国•童装小镇”,雅居乐与威海南海新区管委会将合作打造“威海体育休闲特色小镇”;招商局集团与碧桂园集团将在产城融合、创新业务和金融资本等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荣盛发展与蔚县人民政府签订两项产业新城园区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