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海居君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个别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最高已达6.86%,低利率时代已经过去?

海居君 2018-03-26 18:01:14

前不久,才讲到2月大多数热点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平均为5.46%。一个月还不到,近日就有消息爆出东莞已有银行宣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40%,高达6.86%。这一利率水平,比2月首套房平均利率排在位、高达5.92%的郑州,也高了不少?看来2018年份房贷利率会继续上涨的趋势是不会变了。

F1.jpg

先来看看首套房贷利率上浮40%,对于购房者的实际影响是什么?以商贷100万、按揭30年、等额本息还款,基准利率的情况下,需要支付的利息是91.06万元;同等前提下,基准利率上浮了40%之后,需要支付的利息却是136.13万元。相比基准利率整整多了45.07万元,而比2月份平均利率5.46%竟也多出了32.66万元。

就算房价不上涨,首套房贷利率的不断提高,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也是致命的伤害,很多人可能会因为高利率带来的购房压力而放弃买房,而个别银行把首套房贷利率提到这么高,其实相当于是变相拒贷,而且是明确对刚需拒贷。同时,房贷利率的提高也有可能促使一部分购房者加快购房的步伐。

F2.jpg

为什么呢?目前利率上浮40%的银行只有个别,而且与房贷利率的历史高位,如1996年5月15.12%、2007年7.83%、2011年7.05%的水平相比,现在的房贷利率虽然相较之前上升了不少,但仍处于较低水平。不过,这一次利率一下上浮40%达到6.86%,却也给首套购房者们提了个大大的醒。

那就是,低利率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而且,近期上面有提到“抑制居民杠杆率”,很多人都知道居民贷款中个人住房贷款是主要部分,所有政策层面上对买房贷款已不是从前的鼓励态度,而是会逐渐收紧。意思很明白,那就是调控会继续,房贷利率接下来还是会继续上涨,而上涨的幅度可能会各城市楼市情况差别化。

F3.jpg

2018年房贷利率会继续上涨,这对首套刚需来说并不是好消息,说好的国家支持首套刚需呢?房贷利率每上调一次,首套刚需们购房压力就大大地增加,少则是一年又白忙活了,多则是好几年,不买房就算了,打算买房真的是看着扎心。房价稳定房贷涨,房贷低时房价涨,刚需买房基本上就没有容易过。难道说,买房真的只是有钱人的游戏?刚需就这么被抛弃了!?(觅觅看房)


骚扰“南小妹”(Wei信:maer917)

海居君,海南房产圈影响力自媒体、房天下创作者影响力50强。关注海南房地产,专业、客观,为购房者及海南房地产业界贡献有价值的数据信息、市场信息。截止2月,房产圈累计发布原创逾170篇,网友阅读量逾2,500,000。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