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沈晓明:海南将打造成亚洲地区医疗旅游目的地

中国新闻网   2018-04-11 09:37

[摘要] 中新社博鳌4月10日电 (记者 尹海明)“国内的医疗服务已难以满足日益富起来的人们对医疗卫生的需求。”海南省长沈晓明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海南成为亚洲地区医疗旅游目的地。沈晓明认为,这些优惠政策当中最特殊的一条,就是允许美国、欧盟、日本等地已批准上市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在少量、急需的前提下,在获得中国政府批准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就可以在这个20平方公里的特殊区域内率先使用。沈晓明表示,据统计,全球医疗旅游产业从2000年不到100亿美元,飙升到2017年的7000亿美元,且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

中新社博鳌4月10日电 (记者 尹海明)“国内的医疗服务已难以满足日益富起来的人们对医疗卫生的需求。”海南省长沈晓明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海南成为亚洲地区医疗旅游目的地。

沈晓明说,2016年,有60多万中国人到境外医疗旅游,“到国外求医问药,其实就是医疗卫生系统的‘马桶盖’问题”。

沈晓明表示,随着国家不断加大社会投入,中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包括大病保险实现了全覆盖,人们的医疗消费能力显著增强。在这种背景下,医疗服务需要升级、优化,这是医疗卫生系统面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挑战。

去年仅三亚中医医疗机构就接待了俄罗斯等国家的医疗旅游客人近2万人。”沈晓明说,海南是中国的热带岛屿省份,发展医疗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海南正在距离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约10公里左右的地方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这是目前由国务院审批以医疗旅游为主导的园区,享受国家给予的九条特殊优惠政策。

沈晓明认为,这些优惠政策当中最特殊的一条,就是允许美国、欧盟、日本等地已批准上市的医疗器械和药品,在少量、急需的前提下,在获得中国政府批准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就可以在这个20平方公里的特殊区域内率先使用。

沈晓明表示,中国的患者去国外主要是寻求更先进的药物、更先进的器械,有了上述政策,就可以使许多本来要去国外求医问药的病人留下来。

“业界对这个先行区表现出浓厚兴趣!”沈晓明说,目前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已有27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6家是境外资本,包括“博鳌超级医院”在内已有7家康养机构开展实质性的运营,还有更多的医疗机构正在陆续进入。

沈晓明表示,据统计,全球医疗旅游产业从2000年不到100亿美元,飙升到2017年的7000亿美元,且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海南希望通过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海南成为亚洲地区医疗旅游目的地。(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