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综述:海南为建自贸区(港)广纳贤才

中国新闻网  2018-05-18 08:50

[摘要] 海南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招揽”国内外人才,且为人才落户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中新社海口5月17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南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招揽”国内外人才,且为人才落户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5月17日,海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公开招录600名党政机关急需紧缺人才,其中,具有从事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工作经验2年以上的300名,其他本科及以上学历的300名。

此次招录专业主要面向国际金融、国际贸易、涉外法律、投 资经济、旅游会展、生态环境、现代物流、航运管理、城乡规划、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文体产业、国际教育、外语外事、海洋工程、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相关专业。

日前,中共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通过《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根据该《计划》,海南到2025年将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基本建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海南特点、与国际接轨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基本形成人才集聚新高地。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表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关键在于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目前海南人才发展与这一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人才总量不足、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创新创造活动不强等问题还非常突出,必须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构建更具活力的人才体制机制,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为培养海南年轻干部,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今年将选调150名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其中30名是面向海南世居少数民族毕业生,120名是面向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海南多个市县同步出台人才建设奖励办法。如文昌市出台相关“规定”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六类教育医疗人才,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才等一类人才,可发放50万元人民币的安居补贴。

海南企业同样求贤若渴。海口国家高新区近日主办了2018年首场靶向(技术工人)招聘会,培养一批技术人才,为自由贸易区(港)做好储备人才的准备。园区齐鲁制药、英利新能源、海玻工程玻璃、美亚电缆等共82家企业应邀参加招聘会,招聘岗位1460个,涵盖生物医药、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人才引进做好服务,海南省省级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正在抓紧建设中。该平台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所有申请事项统一在一个窗口受理,通过后台网络分发至各省直相关职能部门。海南省直相关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和服务内容,并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办结,由平台统一提交给申请办理人。该平台服务项目涉及人才在海南就业创业相关审批、许可、认定、给付等22个事项。6月10日前,网络平台一期建成,初步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同步办理。

据悉,5月14至16日,海口市公安部门已接受咨询人才落户政策3345人次,办理人才落户415人。海口市公安局再推四项新举措,开辟人才落户“绿色通道”,全力开展人才落户服务保障工作。

有舆情认为,30年前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十万人才下海南”成为琼岛改革开放标志性事件之一。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有望延续新一轮的人才集聚。(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