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宋胜武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房产市场上半年成绩单:多城楼市火爆:7家房企半年销售额超千亿

宋胜武 2018-07-10 14:33:02

2018年赛程已过半,品牌房企交上了半年度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火爆,尤其是实行买房摇号政策的西安、成都、杭州、深圳等地。部分城市居民购买新房的中签率仅为个位数,深圳甚至出现了缴纳500万元诚意金才能摇号的“怪象”。

部分城市楼市的火爆也助力房地产企业业绩的提升,排名前七的房企业绩均在千亿以上。碧桂园、恒大、万科仍占据房企排名前三甲,碧桂园的业绩已经超越4000亿元,恒大、万科业绩也超过了3000亿元。

7家房企半年业绩超千亿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七名的房企业绩均超越了1000亿元。

碧桂园以4136.8亿元的业绩占据榜单,恒大以3077.6亿元的业绩位列第二名,万科业绩也达到了3021.8亿元,居于榜单第三。保利和融创中国紧随其后,业绩分别达到了1997.5亿元和1916.0亿元。分列第六和第七位的绿地控股和中海的业绩超越了1000亿元。排在八、九位的新城控股和龙湖集团的业绩也在900亿元以上。

2018年上半年,共有138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额超过50亿元,较去年增加了12家,合计实现销售额49743亿元,平均销售额达到了361亿元,同比增长25.6%,市场份额提升15.2个百分点,达到76.4%,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碧桂园仍然占据房企业绩把交椅,去年碧桂园全年业绩为5508亿元,上半年碧桂园就超越了4000亿元大关,全年业绩有望再创新高。碧桂园取得良好业绩的一部分原因在于深耕三四线城市,在今年初的业绩会上,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曾表示:“碧桂园能够做到行业的规模,主要得益于顺应了中国城镇化的大潮,享受了城镇化的红利。”

万科仍属于稳扎稳打的选手,上半年以3021.8亿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三,已经多年不谈规模的万科今年依旧未设置2018年销售目标。近期,万科郁亮还抛出了要逐步与“房地产”说再见的说法,万科在战略目标上也改变了“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定位,成为“美好生活的服务商”。

闽系房企世茂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排行榜显示,世茂以739.2亿元的业绩排在第十四位。实现规模增长的同时,在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线、多元化道路的支撑下,世茂成为头部房企中最稳健的企业之一。在2017年完成千亿军团的突围之后,上半年超过700亿元的销售额,使得世茂半年业绩超预期完成,全年1400亿元的销售目标有望超额完成。

在今年房企的表现方面,中国指数研究院方面分析,2018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继续细化与扩大,在市场刚性需求及三四线热度释放因素下,房企抢收城市群二线及基本面良好的三四线城市的销售业绩,销售规模继续快速提升。

行业拉锯战开打

数据还显示,企业间分化加剧,强者愈强的态势明显。1000亿以上超级阵营共7家,销售额增速为32.5%,规模化优势持续凸显,其中碧桂园、恒大、万科分别突破了4000亿、3000亿、3000亿大关,逐步拉大与其他企业的差距,行业寡头初现。

一位房企高管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所有的资源都在向大企业集中,银行、基金、供应商等全面偏好大型房企,龙头房企的车轮还在滚滚向前,大企业会跑得更快,中小企业越来越没有优势,甚至会面临着生存难题。

随着行业集中度的大幅提升,规模房企在融资、拿地等方面的优势突出。对于传统地产开发企业而言,扩大规模已经成为其要务,只有短期做大规模才能在激烈竞争的洪流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规模化的指引下,大部分龙头房企都设定了中长期的业绩目标。除万科、碧桂园明确表示不设定目标外,融创、保利、绿地剑指4000亿,龙湖、泰禾期待突破2000亿,其中泰禾预期增长率高达98%;阳光城、正荣等誓破千亿,目标增长超过40%;华润、中海、龙湖等目标相对稳健的企业也预期20%以上增速。福晟、佳兆业、奥园、新力、融侨等企业,纷纷提出要在2-3年内完成千亿的销售目标。

重点品牌房企的业绩目标完成度较高,大部分房企上半年完成40%以上。新城、正荣等7家企业上半年把握合理的销售节奏,完成50%以上,全年目标达成得以保障;另有13家企业完成40%以上,目标锁定性较强。按目标设定的态度区分,激进、稳健、保守的三类企业平均完成率均在45%-51%之间。

海南筑房网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调控压力较大,但三四线城市依然在刷新同期成交纪录。张大伟预测,2018年下半年,随着30大城市开启楼市调控严打模式,中小企业销售压力变大,但标杆房企将继续刷新历史销售纪录。

报告还显示,二线城市仍是房企业绩主动力,三四线城市销售业绩上涨明显。自2017年以来,重点二线城市相继出台人才新政,吸引人才加速向城市聚集,进一步推动楼市需求走热。华夏幸福、富力、雅居乐等房企抓住二线城市销售契机,加大在青岛、沈阳、武汉、无锡、重庆、西安等二线城市的销售力度,二线城市销售业绩同比增长19%。一线城市受调控政策影响,销售金额同比下降21.9%,三四线城市主要受一二线城市的需求外溢影响,销售业绩大幅上涨,同比增长45.2%。

对于未来的房企格局,海南筑房网分析,今年上半年,国家和地方政府调控政策层出不穷,尤其是在信贷持续紧缩的背景下,规模房企上半年的日子并不好过。但今年下半年市场资金面预期将改善,房企销售情况有望好转。另外,下半年将有更多的房企落实“高周转”的策略,积极抢收业绩和回款,保障企业规模的持续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