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海南买房找诚房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海南严厉调控下 房价会跌吗

海南买房找诚房网2018-10-18 08:44:54

免费答疑海南房产分析师:18976683113 同微信,以最专业的知识帮你解疑释惑。

房地产和旅游业,是海南经济两大支柱产业,海南限购的真正目的,不是限制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而是不希望房地产行业在低层次无序发展,海南需要的是配合国际旅游岛的战略定位,吸引高端人群,因为现在的候鸟老人除了拉高房地产价格,对于带动其他行业发展作用非常有限,反而占用了大量资源

1.jpg

三亚凤凰岛楼盘

从去年到今年,海南至少已经连续五六次出台了相关的土地和房地产调控政策,几乎每一次这样的政策出台时都会有同样的问题出来,那就是房价会下跌吗?但是现实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房价不仅没有下跌反而是以更快的速度向上涨,那么这一次海南出台的房产新政,我觉得其带来的市场影响依然会和之前一样。

海南政府限购,海口房价从原来的1.2万左右涨价到2万左右,不过早期都是毛坯,现在销售的都是精装修。政府为了海南的长远发展,毕竟海南的卖点就是环境气候,如今已经严格把控环境治理,多很填海项目都在严格审查中,而且中部地区禁止开发,因为海南中部雨水基本是整个海南淡水供应重要渠道,也是保证海南气候重要因素。

90年代初,海南楼市可谓是楼市的标杆,房价曾经在两年时间,从1000多元飙升到7、8000元,而北京才只有不到2000元。紧接着,严格的房地产调控就出来了,房企被暂停上市,严控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结果造成大量房企资金链断裂,海南楼市迅速崩盘,价格也从七八千回落到2000元。

目前海口房价虽然经历了新一轮上涨,但价格基本趋于平稳,往后随着人口涌入带来刚需增长,房价继续下跌的可能不是很大。四则,海口也属于一个旅游城市,缺乏门类齐全的工业产业,带动经济增长,房地产无疑成了重要选择,房地产发展必然会带动房价的上涨。

从此次调控的内容来看,政策主要针对的是外来人口的炒房需求、低端养老需求。因为海南的房子大部分都是卖给了外地人,短期内房价会趋于稳定甚至略微下跌。不过长期来看,适当提高购房门槛也有利于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有利于在环境承载力的基础上,化的开发利用热带岛屿资源。

综合以上几个原因,我认为海南的房价近期是不会下降,而且长期会稳步上升,但如果带杠杆投资的话,就带有风险性了,因为海南在不断出台政策控制房价,有势在必成的态势,如果现在买房,那要到五年后才能转让,这个时间有点长,所以存在一定的风险。

免费答疑海南房产分析师:18976683113 同微信,以最专业的知识帮你解疑释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