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海房圈hfq6018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海南楼市:徘徊在升温和降温中,调控张弛有度,一切都好

海房圈hfq6018 2019-07-08 10:19:52

海南,凭借什么吸引大家过来买房?不是发达的经济水平,不是丰厚的薪酬待遇,而是优质的生态环境,这恰恰是许多人眼中最稀罕的。海南无论是气候、空气、水质、绿化环境都是名列前茅的。这里的楼盘比起其他省份而言,配套更加丰富充足,而且小区环境很漂亮,因此海南的房子价格一直保持高位。

以前,海南楼市管束少,吸引了大量岛外购房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候鸟”,不过自从2018年全域限购以后,加上新房限价,房子买了还限售等等一系列调控后,海南楼市明显降温了。

今年以来,海南楼市似乎徘徊的升温和降温中,并没有完全放开,房价也没有起伏很大,海南对于炒房投资的态度是杜绝的,但对于引进人才购房政策的态度是放宽支持的。总之,海南楼市调控张弛有度,稳稳当当一切都好!

海南楼市的收紧——买房限购、禁止乡村民宿发展房地产

楼市收紧的开始——自从2018年4月22日开始,海南就开始了限购政策。外地人想要买房必须落户,需要缴纳2年或5年社保,而且不是说一落户就能够买房,而是落户满2年后才能够买房。

楼市收紧的升级——回顾今年5月份,海南对乡村民宿管理更加严格了,一切流程规范化,没有经过批准的乡村民宿,那就不能私下建设,而且不能以乡村民宿的名义去发展房地产。对此发布了《海南省乡村民宿管理办法》,这算是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升级加码。

海南正在减少对于房地产的依赖,海南自贸区目前正在建设发展,主要发展新兴产业,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为核心。在12个重点项目产业中,开工的项目一共有378个,累计投资高达1857亿元,然而却没有一个是商业住宅房地产项目,这就好像给海南楼市打了一剂强效“退烧针”,截止至今,海南限购、限售、限价还在持续中。海南住宅成交量也下滑了,2018年新房销售额比2017年的2713.72亿元,减少了700多亿元。

海南楼市的放宽——人才购房政策改善,不用落户也能买房,社保从至少2年降低到1年

海南要建好自贸区,因此对于人才的需求是很迫切渴望的。海南正在加大人才引进,为产业发展储备人才。人才要进入海南了,他们实现了就业之后,那么买房也是需求。

因此,从今年6月27日起,海南人才住房政策开始完善放宽,不用落户都能买房。

符合各类人才条件的,买房社保由2年或5年调整到1年,可以购买一套房;

符合紧缺人才条件的,无需缴纳社保证明,也是能够买一套房。

符合高层次人才条件的,买房待遇和本地居民一样。

买房门槛的放宽,其实就是为了鼓励众多的人才来海南就业。其实这对楼市也算是种激励政策,海南限购有所松动是针对人才而言,对于普通没有落户的购房者,那就没有买房资格了。

要知道海南人才买房放宽,这本质上还是鼓励人才政策,并不是房地产政策。不过,预计会影响接下来的住宅交易价格的反弹,究竟海南人才买房的放宽,对于楼市有什么影响,今年下半年或许就知道答案了

作者简介:符玉敏(维系:hfq6018,:1317 89 860 18),海南资深房地产分析师,海南落户专家,海南人,对海南本土风情文化、人文地理、气候生态、房产信息有深刻了解。善于为购房者进行海南楼盘打探,投资分析,规划分析,为购房者快速锁定房源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