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住房限购 京城上演商业地产争夺战

——五矿集团收购北京第五广场

观点  2011-03-04 09:53

[摘要] 2月28日,五矿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拟45亿收购北京第五广场,收购后该广场将计划用作办公楼。

2月28日,五矿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拟45亿收购北京第五广场,收购后该广场将计划用作办公楼。

收购第五广场

资料显示,第五广场

位于北京东二环交通商务区的核心地带,东邻CBD,西接王府井(600859,股吧),北达东直门,南抵建国门,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7.8万平方米,地下部分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在06年竣工。

整个项目包括3栋国际标准的甲级智能化写字楼及一批大型高档临街精品商业,是一栋由多座建筑物构成的商务综合体。

第五广场由北京第五广场置业公司开发建设,而该公司是易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中铁泰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该项目而合资成立的项目公司,其中,双方所占权益分别为61.22%和38.78%。

事实上,早在09年,第五广场的二股东北京中铁泰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有意转让该项目的股权。

彼时,北京中铁泰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挂牌转让价格还是12.33亿元。但不知为何此后便没有了下文,而此番报出的收购价忽然飙高至45亿元。

有意思的是,在挂出这笔45亿的收购意向的当天,五矿集团也发布了两份关于融资的公告。

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将在近期发行2期短期融资券,发行面额为50亿元,所筹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营运资金。

目前并不能证明该项融资与五矿集团收购第五广场有必然联系,但如若这笔收购成功,五矿集团将在北京核心区域拥有一个丰厚的商业物业资产。

2011年楼市投资告急,海口高端写字楼顺势走红

新政调控火了琼海楼市 关注琼海热销生态宜居楼盘

海南陵水3年解决“住有所居”

房产市场密集调控 房产税不在降房价限购才是退烧针

限购令商住房意外成“赢家”买商住房注意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