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促写字楼迎机遇 租售市场全线飘红

房讯网  2010-12-22 16:20

[摘要] 在“国十条”、“国五条”连续房地产新政的调控下,单一住宅开发模式的缺陷与风险充分显露,房地产业面临着产业升级与转型。写字楼在国民经济中属于高贡献行业,它扩大就业,持久纳税,改善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品位,在当前扩大内需和产业升级中无疑将发挥先导作用。

在“国十条”、“国五条”连续房地产新政的调控下,单一住宅开发模式的缺陷与风险充分显露,房地产业面临着产业升级与转型。写字楼在国民经济中属于高贡献行业,它扩大就业,持久纳税,改善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品位,在当前扩大内需和产业升级中无疑将发挥先导作用。那么,谁将成就下一个中国写字楼蓝海?持续新政对中国写字楼的冲击有多大?从住宅地产向写字楼转型又将会有着怎样的痛与快乐?又有哪些政策制肘着写字楼的发展?写字楼行业能否成为房地产企业的避风港?

2010年我国写字楼行业正经历着一场历史性的政策调控和市场洗礼,一时间可谓风起云涌、变化莫测。房讯网创始人、CEO刘凯先生对记者表示:在“国十条”、“国五条”连续房地产新政的调控下,2010写字楼发展势头强劲,据中国写字楼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写字楼已经达到二万栋左右,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写字楼逐渐从零星开发发展到相当规模与层次,吸引着各行各业的参与和互动,并成为中国经济富有活力与影响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前期开发到后期经营,中国写字楼正在发展成为真正独立的行业,并在中国经济转型和节能减排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2010年,国家出台的“限购令”让住宅市场遭受重创,与住宅市场的惨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商业地产、写字楼的火爆行情。

据中国写字楼研究中心(CORC)统计,自新政以来,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写字楼新增供应面积大幅上涨,单月环比涨幅达179.70%,销售面积环比增长71.41%。就北京而言,10月份至今,北京商品房总成交为19621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1.25%,而商业地产成交3451套,同比上涨了27.4%。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止11月27日,北京新建商业地产可售面积为235.7万平方米,相比调控前的274万平方米,下降了40万平米。新建住房面积涨幅达到了18.4%。

楼市调控促商业地产人气升级 海口最值投资4盘推荐

证大国际金融中心 国际5A纯写字楼限量房待抢

住宅投资受限制 商业地产成投资者新掘金地

楼市调控促商业地产人气升级 海口最值投资4盘推荐

住宅市场持续调控 地产巨头转投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