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润置地瞄准300亿 扩军二三线城市抢跑限购

房地产世界  2011-08-25 21:04

[摘要] 传统五六月,正是一手房销售红火旺季。在调控胶着之下,碧桂园、中海等房企也开始降价探市,取得不错业绩。6月1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主席王印在股东大会后透露,华润置地将全年目标提高到300亿元。此消息一出,多家机构争先发布报告表示看好华润置地。

传统五六月,正是一手房销售红火旺季。在调控胶着之下,碧桂园、中海等房企也开始降价探市,取得不错业绩。

6月1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主席王印在股东大会后透露,华润置地将全年目标提高到300亿元。此消息一出,多家机构争先发布报告表示看好华润置地。

7月初,华润置地再度公布6月份销售数据,6月份销售金额同比大增三倍,高达40.6亿元;6月份销售面积约29.3万平米,按年同比增长251%,按月环比亦增长73%。至此,上半年华润置地累计签约金额为135亿元,累计签约面积为113.8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84%及52.4%。

瑞士信贷集团报告指出,华润置地今年上半年合约销售金额按年上升84%,至135亿元人民币,意味着已达成集团全年销售目标45%。管理层估计能够达到全年预设目标,因为下半年推出新项目甚多。

而与此同时,华润置地也有条不紊为下半年“储粮”融资。6月23日,华润置地与香港几家银行订立了15亿港币循环/定期贷款融资协议。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指出,内地只有三家公司包括中国海外发展(00688)、华润置地(01109)及方兴地产(00817)被评为投资级别,因其企业质素较高。

6月25日,华润置地管理层宣布了5年计划,目标5年销售达1000亿元,年净利润可达150亿元。

锁定二三线

王印公开表示,之所以将全年销售目标上调,是因为今年开售47个楼盘,去年不足30个,加上年初取得三线城市土地,开发速度较预期快,今年可以开售。

但在去年,华润置地战绩并不如人意。2010年,华润置地实现签约额222.6亿元人民币,未能完成全年270亿元销售目标,以11.3%同比降幅,屈居2010年房企销售额第15名。

此前,华润置地一直专注于一线城市打造高端精品住宅。业内熟知华润置地项目,也集中在京沪深等地。2010年后,一线城市房企饱受地产调控之苦,华润置地因此“很受伤”。王印曾表示:“一线

城市受调控影响最深,很多开发商销售都受了影响,华润也不例外。”

数据表明,华润置地正在扩军二三线城市。截止至目前,华润置地已经进入中国内地35个城市。公司去年一线城市销售比例由2009年45%下降到18.5%,销售项目更多来自于二三线城市。华润置地表

示,公司目前约40%合约销售项目处于非限购城市,预计下半年该比率将逐步提高,因为集团将会于三线城市买地。

在进入二三线城市同时,在今年,华润也一改去年死撑“定价策略”风格,采取更灵活定价方式。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兼天津华润置地总经理蒋智生表示:“现在各项目定价都相对灵活很多,并且取得了很好效果。”

据其介绍,6月在宁波慈溪开盘华润凯旋门,定价18000元/平米,开盘当月即售八个亿。而5月开盘上海中央公园,精装项目才卖25000元/平米,大大低于购房者预期,开盘当月卖了九个多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