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博鳌论坛让琼海加快发展 成海南东部中心城市

海南视窗  作者:李伟民  2012-03-17 10:35

[摘要]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永久定址我国的国际性会议组织。琼海博鳌被定为亚洲论坛永久性会址后,使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镇扬名天下。随着论坛产生的效应的日益显现,博鳌亚洲论坛拉动了琼海经济社会快步发展。

博鳌亚洲论坛是个定址我国的国际性会议组织。琼海博鳌被定为亚洲论坛性会址后,使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镇扬名天下。随着论坛产生的效应的日益显现,博鳌亚洲论坛拉动了琼海经济社会快步发展。

博鳌论坛让琼海受关注

琼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一首《万泉河水清又清》使美丽的万泉河和传奇的红色娘子军事迹闻名遐迩。这里是中国著名的温泉之乡和中国旅游城市,被海南省委、省政府赋予海南东部的中心骨干城市的地位。在历史上,琼海是海南的第二大商埠。跨入21世纪,一个由亚洲人自己说话共商亚洲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定期、定址、开放型的国际会议组织——博鳌亚洲论坛性会址落户琼海,论坛与琼海的发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

2001年2月26日至27日,来自亚洲、澳洲二十五个国家的政要和前政要汇聚博鳌,召开了象征着新亚洲繁荣、稳定与和谐的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大会,博鳌一夜之间成为亚洲各国和全世界注目的焦点。从2001年成立至今,一年一度的论坛年会已连续召开了9次,并且每年年会的规模和档次都不断扩大和提高,每一次年会都让博鳌吸引来让世界关注的目光。博鳌亚洲论坛作为凝聚亚洲各国的共识,展示亚洲的观点和态度,规划亚洲合作与发展蓝图的重要平台,成为团结、开放、繁荣的新亚洲的象征,其国际地位日益重要。琼海的形象通过博鳌亚洲论坛传播到各地、亚洲各国、甚至全世界,极大地扩大了琼海的知名度。

从2000年下半年开始,博鳌水城期工程投入6亿多元进行水、电、路、酒店等设施建设。博鳌亚洲论坛二期工程投入20多亿元,完成了博鳌国际会议中心、博鳌索菲特大酒店、东屿岛高尔夫球场、高尔夫会所等会议主体项目建设。

到目前,博鳌地区的开发建设投入总计达到50多亿元,拥有2家五星级酒店、5家四星酒店、2个高尔夫球场和完善的通讯、交通、供水、供电设施。博鳌现建有索菲特大酒店、金海岸温泉大酒店等8家高档次酒店,客房1884间,床位3204张。每家酒店都有3个以上会议厅,至少有一个能容纳100人以上的会议厅。尤其是索菲特大酒店有会议厅23个,容纳100人以上的会议厅5个,会议厅可容纳2300人;金海岸温泉大酒店有会议厅13个,容纳100人以上的会议厅3个,会议厅可容纳600人。为与论坛建设相配套,琼海市已先后投入20亿多元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进行城市绿化、美化、环境整治等工作,使琼海市容市貌明显改观,投资环境更加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