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污染物南下袭琼 雾霾阴影下海口市民"忧心"房价下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2-13 00:48

[摘要] 海南岛四季长青,空气清新,优质的空气一直让岛民引以为傲。但是面对全国雾霾,海南岛也开始无力招架,今年10月份,三亚惊现罕见雾霾天空,12月10日,一直是“天气优等生”的海口现轻度污染,接连的空气状况给海南的空气质量敲响警钟。

【导语】海南岛四季长青,空气清新,优质的空气一直让岛民引以为傲。但是面对雾霾,海南岛也开始无力招架,今年10月份,三亚惊现罕见雾霾天空,12月10日,一直是“天气优等生”的海口现轻度污染,接连的空气状况给海南的空气质量敲响警钟。

雾霾阴影下 海南楼盘走俏

上段时间,无论是微博、微信还是各大门户网站,“25省遭雾霾袭击 南京紧急听课”都成为了头条新闻,成为了全民关注的热点。雾霾天气带来的影响受到上下特别关注,可见度低导致车辆难行,甚至人站在面前都难以辨别,口罩成为了实时热门销产品……

不带口罩甚至都不敢出门,呼吸之间还会隐隐作痛。鼻炎成了“流行病”,城市一片灰蒙蒙,每刮起一阵风总是扬着清晰的灰尘。那时,最幸福的事,是成了长居海南当“岛民”。

气势汹汹的雾霾如约而至,无论是东北、华北还是华南等地区长期陷入“十面霾伏”。因为空气质量的恶化,雾霾天气现象出现增多,人们不得不为自己的身心健康有所考虑。但大家都很困惑,究竟在哪才有那舒心的空气,在哪才有那久违的蓝天?那时的答案是海南,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好地方。

在雾霾笼罩的日子,岛外客户纷纷上岛,海南旅游休闲楼盘持续走俏,位于博鳌的香槟郡在11月再次迎来看房小高峰。据项目营销人员介绍,香槟郡的售楼中心11月共接待来访客户急速上升,略高于平时来访量。而11月热销57套的傲人成绩,更是独占鳌头,引领博鳌销冠。

雾霾侵袭海南 市民忧心房价下跌

海南岛四季长青,空气清新,优质的空气一直让岛民引以为傲。但是面对雾霾,海南岛也开始无力招架,今年10月份,三亚惊现罕见雾霾天空,12月10日,一直是“天气优等生”的海口现轻度污染,接连的空气状况给海南的空气质量敲响警钟。

12月10日,海口市环保局的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18时显示,该市5个监测站点中已有3个出现中度污染,2个轻度污染,AQI指数达到158,已属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目前污染情况对老人、儿童等易感人群有一定影响,建议减少外出活动。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韩保光表示,近期的海南全省范围内空气质量下降,其中海口12月4、7、8、9日出现轻度污染,5、6日接近轻度污染;三亚5、6、7日出现轻度污染;五指山国家大气背景站12月7日空气质量AQI指数达到92,近期细颗粒物日均浓度为11月浓度的1.6倍。“从今日情况看,海口已经达到雾霾条件,属于轻度雾霾。”

“出去转了一圈,海口已经晚节不保,雾霾入侵了……试问还有谁敢说哪个城市没有雾霾!”网友在微博上吐槽雾霾的执着,纵使琼州海峡也不能阻挡,“连海南都中招,看来想呼吸新鲜空气只能去西藏。”

宜居城变雾都,恐怖的雾霾,让许多人想逃离,但中国很少有一片净土。空气质量已经严重困扰人们的正常生活。海口市民在感叹海南空气质量的下降,纷纷忧心房价下跌。那在雾霾的影响下,海南房价会否出现异动呢?海南房天下业主论坛特开辟一论坛帖与广大网友共同讨论。

《《《点击进入:连海口都被雾霾攻陷了!房价会因此下跌吗?讨论区》》》

就海南商品房住宅和土地市场的表现,不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他们对海南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走向都明显持乐观态度。这种乐观从何而来?就市场需求而言,越来越严重的雾霾对其影响一定是负面的。毫无疑问,有一个更强劲的支撑上涨的力量存在,抵消雾霾负面影响还有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