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候鸟式过年"风潮刮起 海南旅游地产备受青睐

——一周楼市风向标(2.10-2.16)

房天下  2014-02-17 00:00

[摘要] 这个新年,海南岛成为异常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据媒体报道,在春节黄金周内,海南岛内共接待游客260.76万人次,散客成为海南假日旅游市场主力。不过,有一群人虽然也去海南过年,但是和以观光游览为目的的游客不同,他们将海南过年"常态化",每年冬季来这里,做一回南飞的“候鸟”。

这个新年,海南岛成为异常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据媒体报道,在春节黄金周内,海南岛内共接待游客260.76万人次,同比增长36.89%;旅游总收入75.7亿元,同比增长33.96%;散客成为海南假日旅游市场主力。不过,有一群人虽然也去海南过年,但是和以观光游览为目的的游客不同,他们将海南过年"常态化",每年冬季来这里,做一回南飞的“候鸟”。

相比起投资地产,更值得我们投资的是健康,在富有也换不来健康的身体,海南是养生养老的绝佳选择!

海南热点新闻回顾

海南:将严控岸线土地资源用于普通商品房开发

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的负责人近日表示,今年我省将加强土地调控,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凡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用途的,一律不批准用地。严格控制岸线土地资源用于普通商品房开发。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土地利用规划,在土地利用规划中明确开发强度,划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完善土地规划编制审批、执行、评估、督察、责任追究制度和考核制度,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凡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用途的,一律不批准用地。【详细

海南再遭岛外媒体唱衰:旅游地产泡沫或将破裂

“如今北京的空气太差,周围很多邻居都选择去三亚过年,这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我们一家5口今年就去三亚过的春节。”北京的孙丽女士对记者说。

由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位置,每年春节海南省三亚市都会吸引大批游客。

来自三亚假日办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三亚共接待游客70.74万人次,同比增长25.47%;旅游总收入54.64亿元,同比增长25.31%。

不少人选择在三亚租房度过假期,这也推高了三亚在春节前后的租房价格。房地产市场数据提供商禧泰房产提供的数据就显示,2014年1月,三亚的平均租金为100.42(元/月/㎡),环比上涨31.78%,同比上涨18.84%,一举超过了北京成为租金的城市。【详细

海南万宁:候鸟族炒高房价 房价高达9800元/㎡

房价在当下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返乡的几路羊城晚报记者各自探访家乡楼市状况发现,在北上广深房价狂涨的同时,地产热也传染到二、三线、四线城市,房产商=“房产伤”,“痛并得意着”,似乎是不少城市的写照。“别以为只有外面大城市房价高,现在家乡的房价也是一年涨到尾。”房价过万、动辄日光,这种发源自一线城市的情景,随着大开发商进入二、三线城市,也开始出现在一些并不热门的地区。值得注意的是,在绝大多数人都在感叹房价过高的同时,很多人也在继续看涨楼市。【详细

海南"摸底"小产权房期限已过 仅琼海等三市县上报

去年12月份,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海南省清理整顿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市县对本行政区域内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情况进行集中排查摸底,并于今年1月31日前上报调查结果和处置意见。

然而,如今已超过最后上报时间数天,仅琼海、万宁、屯昌三市县将调查结果上报给省国土厅。另外,目前已上报的三市县调查结果均未发现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项目。对此,省国土厅执法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各市县上报结果进行核查。【详细

海口开展"人房两清"清查 首批611名网格员全上岗

记者12日从海口市改创办获悉,海口为进一步加强改革和创新城市社区管理工作,招录了611名网格员,目前这批人员已经全部上岗到位,进入海口各社区居委会,正开展查清海口实有房屋、实有人口的“人房两清”工作。

据介绍,本次“人房两清”工作将采取集中清查、集中采集的工作方法,以社区居委会为单位,按网格划分责任区,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按照“院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死角、不出盲点”的原则,对所有实有人口、实有房屋进行地毯式的清查登记工作。【详细

海南2014年将制定《农村承包土地流转条例》

今年,海南省将有哪些重要法律法规需要制定和修订的?2月11日继续召开的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跃兰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13年,省五届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和批准地方性法规或法规性决定22件。今年省人大常委会拟制定《农村承包土地流转条例》依法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详细

海南东部岸线九成被开发商占据 威胁可持续发展

9日上午,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随后,各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迟福林应邀到三亚代表团座谈。

迟福林说,资源环境是海南的优势,也是海南发展的潜力,也是海南未来几年抵抗经济风险的竞争力。【详细

海南将降低普通商品住房比例 优化酒店业结构

9日,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记者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海南2014年将从完善旅游规划体系、支持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加快建设、开拓旅游客源市场、降低普通商品住房比例等方面提升海南现代化服务业发展水平。

报告显示,为提升海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2014年,海南将完善旅游规划体系,加快海棠湾、清水湾、龙沐湾、观澜湖、南丽湖、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红树林湿地公园等旅游度假项目建设,争取新增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2至3个。【详细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琼海要争创特色城镇化实践范例

罗保铭代表在参加琼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琼海要借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东风,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琼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资源环境优势,努力争创特色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范例。让广大中外嘉宾和媒体朋友通过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这一窗口,通过琼海看到海南乃至中国以人为本的绿色发展。【详细

海南国土厅厅长陈健春:3月将调征地补偿标准

“海南省征地制度改革,从调整征地补偿标准入手。兑现对老百姓的承诺,该给老百姓的利益要给足。”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厅长陈健春表示,海南省将在3月份调整征地补偿标准。

今年是海南省“深化改革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推进八项改革,排在前列的就是深化农村改革。【详细

罗保铭:政府需要对"养老地产"制定入门条件

政府必须把养老地产的概念搞清,要制定入门条件,防止养老地产的名不副实……9日,在海南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中,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与三亚代表团的代表们共同讨论了海南发展养老地产等健康产业的相关问题。

在小组讨论中,三亚市人大代表陈宪清在阐述三亚发展养老地产的概况时,罗保铭先设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养老地产?

罗保铭说,发展养老地产必须先要弄清什么是养老地产,它不能只是作为商业地产的“点缀”。罗保铭举例说,有的投资商以养老地产的名义拿到了地,而其中养老地产的比重却很小。

罗保铭强调,如要冠之“养老地产”,政府就必须制定入门的条件,规范养老地产的发展很重要,否则就会变得名不副实。【详细

海南将开展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等六大项整治

今年是海南省的“科学管理年”,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也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被提及。

报告指出,海南省要全面实施“科学管理年”。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完善海岛型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涉枪、涉爆、涉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法制教育、社区矫正和法律援助,深化“平安海南”创建活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详细

海南探索建立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 同权同价

2月9日上午,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海南省将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探索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选择部分市县进行试点。

严禁改变农用地性质,禁止在已经出租的农用地上从事别墅、“小产权房”和其它各类非农建设。完善被征地农民合理、规范、多元保障机制。【详细

2013年来海南拆违413万平米 冀文林批示加大整治力度

记者2月13日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3年至今年1月19日,全省累计拆违约413万平方米。今年还将继续加强整治违法建筑。

副省长冀文林对此作出批示,要求省住建厅加大整治违法建筑、城乡环境卫生和房地产市场秩序等三项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加大明察暗访督促检查力度,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加大问责力度,加大工作调度指挥力度,加大建立有效机制的力度,可以定期梳理解决有关普遍问题,可以建立旬报制度,争取打赢三场攻坚战。【详细

海南旅游地产春节热销 开发商加班争夺返乡客

今年春节期间,受到返乡、旅游等因素的影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楼市集体低迷,楼市步入清冷的“春节模式”。与此相反,国内和海外热点区域旅游地产项目却因“候鸟们”的到来进入热闹的“旺销模式”。同时,在返乡人群集中的城市,房企们春节期间积极推盘、集体加班,争夺“返乡客”,整体销售市场迎来火爆成交的局面。【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