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大矛盾点透析2014开局 海南楼市何去何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18 16:59

[摘要] 2014开年,楼市一反常态,房贷收紧、成交下滑,而另一方面,房企不差钱并看好一线楼市预期,房天下从三大矛盾点解析2014楼市开局,看海南楼市将何去何从。

 

唱衰论调年年来过

2014:中国房价暴跌论热传

据报道,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日前表示:“金融部门已在对未来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宏观经济评论人,经济学博士项峥在《上海证券报》撰文指出:“纵观世界经济发展史,很少有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连续十多年持续上涨而不调整的。如今已有太多的迹象显示,我国房地产市场自2003年以来的黄金发展期即将结束。”

春节过后,“中国房价暴跌论”又在网络热传,加之香港部分楼盘大幅降价,内地房价看空论顿时升温。【详情

海南再遭岛外媒体唱衰:旅游地产泡沫或将破裂

由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位置,每年春节海南省三亚市都会吸引大批游客。

来自三亚假日办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三亚共接待游客70.74万人次,同比增长25.47%;旅游总收入54.64亿元,同比增长25.31%。

不少人选择在三亚租房度过假期,这也推高了三亚在春节前后的租房价格。房地产市场数据提供商禧泰房产提供的数据就显示,2014年1月,三亚的平均租金为100.42(元/月/㎡),环比上涨31.78%,同比上涨18.84%,一举超过了北京成为租金的城市。

但三亚租房市场的火热,却并没有带来房价的类似比例上涨。记者从三亚房地产信息网获悉,当前三亚的楼市均价在20151元/㎡,同比下降2.15%。【详情

2013:资金收紧或致房价下挫

钱荒不仅影响开发商、银行,连散户卖房也影响不少。由于急于收回房款,近日在二手房市场明显出现了部分房主全款打折卖房、炒房客放盘套现等新现象。业内预计,如果此次央行再次释放流动性,楼市将继续上扬。

不少购房人都在四处求证这个问题。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个只有时间能够回答的问题。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整体资金收紧,这会明显影响买卖双方的心理。“银行间市场缺钱,央行没有释放更多的流动性,暗示中国货币政策已开始由数量调控逐渐转向质量和结构的优化,货币政策已经由宽松转向稳中趋紧。而房地产市场这么多年的畸形发展,的确主要依赖超发的货币。一旦资金收紧,房地产的涨幅肯定被抑制。”【详情

2012:房企资金压力犹存 房价下行趋势难改

自今年3月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上升,近一个月以来销售量更是“一路飘红”。但相关数据显示,房地产企业的经营状况并不容乐观,目前房企的负债率依然较高,5成大型房地产企业的负债率超过60%。

截至目前,在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59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中,有13家预计业绩将出现下滑,有20家预计出现亏损,整体预减比例达到了55.9%。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市场成交回暖明显,但房地产商的资金链压力仍然较大,市场量价齐升的态势难以长久维持,未来房地产市场暴涨可能性不大,甚至会继续回落。【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