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学家信心调查:55%预期省会城市房价会下跌

《财经》杂志  2014-07-30 08:42

[摘要]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于2014年6月进行的中国百名经济学家信心调查显示,2014年二季度经济学家信心指数为5.0(取值范围在1-9之间),比上季度回升0.87点。

 

物价平稳房价下行

预期物价平稳。

调查结果显示,28%的经济学家预期未来六个月CPI“逐步上升”,比上季度增加5个百分点;64%预期“窄幅波动”,比上季度减少10个百分点;8%预期“逐步下降”,比上季度增加5个百分点。

68%的经济学家预期2014年全年CPI涨幅在2.5%-3%之间,预期高于3%和低于2.5%的分别为5%和27%;平均预测值为2.6%,比上季度预测值低0.2个百分点。

预期工业品价格稳中有升

42%的经济学家预期未来六个月PPI“逐步上升”,比上季度增加21个百分点;54%预期“窄幅波动”,比上季度减少16个百分点;4%预期“逐步下降”,比上季度减少5个百分点。

预期国际原油和粮食价格基本稳定

从国际大宗商品走势看,59%的经济学家预期未来六个月国际原油价格“小幅波动或持平”,比上季度减少1个百分点;29%预期“上涨”,比上季度增加8个百分点;12%预期“下跌”,比上季度减少7个百分点。

69%的经济学家预期未来六个月国际粮食价格“小幅波动或持平”,比上季度增加4个百分点;29%预期“上涨”,比上季度增加2个百分点;2%预期“下跌”,比上季度减少6个百分点。

预期多数地区房价呈下行态势

从国内房价来看,对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与上半年相比,21%的经济学家预期2014年下半年房价“上涨”,50%预期“持平”,29%预期“下跌”。对于省会城市,6%的经济学家预期“上涨”,39%预期“持平”,55%预期“下跌”。对于其他城市,仅有1%的经济学家预期“上涨”,17%预期“持平”,82%预期“下跌”。总体来看,经济学家预期多数地区房价呈下行态势,不过对一线城市房价的走势仍呈一定程度的分化。

预期股市基本平稳

调查结果显示,48%的经济学家认为目前我国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偏低”,40%认为“基本正常”,12%认为“偏高”,表明经济学家普遍认为从市盈率角度我国股市具有投资价值。不过,仅有23%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三个月股票市场价格会“上升”,比上季度增加10个百分点;70%认为会“小幅波动”,比上季度减少8个百分点;7%认为会“下跌”,比上季度减少2个百分点。

预期市场利率略有回落

对于未来六个月短期/长期利率走势,调查结果显示,18%的经济学家预期三个月期限SHIBOR“上升”,比上季度减少20个百分点;47%预期“大致持平”,比上季度增加6个百分点;35%预期“下降”,比上季度增加14个百分点。

19%的经济学家预期十年期国债率“上升”,比上季度减少10个百分点;53%预期“大致持平”,与上季度比例相同;28%预期“下降”,比上季度增加10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